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达州 > 职教高校

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到结对帮扶村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4-03-13 11:07:52  来源: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     作者:万国立

  2024年3月7日,根据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及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筹划,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实际,在学校分管领导带领下,我校教职工到黄金镇太平坝村、樊哙镇高台村开展了“困难群众大走访”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学校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3月6日上午,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分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与黄金镇太平坝村、樊哙镇高台村党支部对接,学校派驻的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协同做好了筹备工作。

  3月7日上午,帮扶干部与村两委干部,集中开展了“困难群众大走访座谈会”。会上,帮扶单位干部传达了县委走基层文件及会议精神,听取了结对帮扶村2024年工作规划及存在的问题,了解了该村群众存在的主要困难,收集了情况,提出了分类化解的初步意见。

  二、学校干部参加了“院坝会”

  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主要领导、学校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与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及群众代表等,集中在相对集中的群众代表院坝,分别召开了“困难群众大走访院坝会”。在院坝会上,让群众畅所欲言,就全村困难群众进行了共同摸排、民主评定,为政策兜底等提供了支撑。根据民情民意,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县重大会议精神,结合农村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梳理了惠农惠民政策,做到了宣传引领接地气,务实求真有效果。

  三、帮扶干部开展了“大走访”

  宣汉县教师进修学校教职工人人有任务,个个真帮扶。每位帮扶干部自发为结对帮扶户购买了食品及生活用品。在村集中参加座谈会议后,深入到自己的结对帮扶户,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本次大走访,认真落实了“六个一”活动,携爱慰问、打扫卫生、了解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宣讲了政策、听取了诉求,及时化解了一些困难。(万国立)

浏览量:  责任编辑:唐照华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达州实地考察达点达标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达州实地考察达点达标
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作出安排部署
教育厅对全省高等学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