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阳 > 初中高中

罗江区深雪堂初中成功创建为“四川省绿色学校”

时间:2022-07-18 16:10:07  来源:德阳市罗江区深雪堂初中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黄定武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绿色学校”名单,德阳市罗江区深雪堂初中成功获评“四川省绿色学校”。

近年来,深雪堂初中充分发挥新建学校的优势,坚持推进绿色生态建设,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多措并举创建绿色学校。

一是构建组织网络。该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创建绿色学校领导小组。同时,该校充分依靠班主任、班干部和学生会三支队伍开展创建绿色学校的各项工作。

二是保障措施有力。课程保障,该校将“绿色教育”纳入课程建设中;经费保障,该校将创建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以确保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控制、处理污染源,重点控制食堂的“下脚”油腻废水,处理达标后方可排放。

三是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创建和谐的人文环境。该校已形成绿树成荫、风景秀丽、优美静雅、充满活力的森林式书香校园,师生行为文明,食堂进餐做到“静”敬”“净”,寝室生活提倡“和”“静”“谐”“雅”。

此次荣获“四川省绿色校园”称号,是上级主管部门对该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该校将坚定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绿色校园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创建水平,充分发挥“绿色学校”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