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川师大校园内发现的宋代古墓是平民墓

时间:2021-03-22 09:21:04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戴竺芯

继三星堆公布新发现后,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内又发现了一座宋代墓葬,“四川考古”几度登上热搜,不少网友感叹四川太多宝贝!

针对川师大校内发现一处宋代古墓的消息,记者从锦江区文管所一名工作人员求证,这是一座平民墓,在整个四川地区来说,都十分常见,墓中已发现8座陶俑,具体年代待研究。

“太牛了!学校里发现了古墓!”3月21日,四川师范大学校内发现一处宋代古墓的消息在网络流传。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内,一正在开挖沟槽的建筑工地上已被施工打围,并圈上了警戒线。

另外,还有网友晒出一则停工通知书,通知书内容显示,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原艺术学院四合院内美化项目施工现场,发现了宋代墓葬及部分出土文物,成都市锦江区文旅局于3月19日要求该施工单位暂停施工。

21日下午,针对此事,锦江区文管所包所长向记者讲述了初步的勘察情况。他介绍,此处工地上发现的墓葬是一处平民墓。“在整个四川地区都非常常见。”包所长说,当时,工程建设方在挖一处下水管时发现,距离地表大约十公分左右。

“发掘出了8件陶俑,其中四件是完整的,还有一些陶片。”他介绍,目前,已向当地文物局和考古队汇报此事,等待进一步处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