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3-15 16:21:35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王多平

3月14日,是四川工商学院本学期学生返校后第一天正式上课的日子。为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更好地了解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及教学运行状态,及时了解和掌握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当日,该校校长夏明忠,党委副书记胡增军,副校长杨夫子、张晓舟、谢明元、黄水荣,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教务处和督导组全体人员以及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分为10个督查组,深入眉山校区和成都校区一线,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环境和教学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

校长夏明忠和督查组深入体育学院课堂检查

早上8点30分,该校校领导与督查组全体人员便来到教学楼,走访了各教学楼各楼层的教室。每走进一间教室,他们认真检查教学运行状态,并向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教学安排,对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堂秩序和教学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与授课教师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各督查组成员分别到各自负责教学区域,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情况,教师教学材料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授课计划、教材、教师手册、课件等准备情况,教师教学状态、学生学习状态、实验仪器设备、多媒体设备运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详细记录和分类统计。

校长夏明忠深入教室与学生交流

党委副书记胡增军深入教室检查教学工作

副校长谢明元深入教室检查教学工作

副校长张晓舟向二级学院领导反馈检查意见

副校长杨夫子和督查组成员深入教室检查教学工作

副校长黄水荣深入教室检查教学工作

校长助理高恩胜深入教室检查教学工作

校长助理胡迎刚深入教室检查教学工作

检查中,夏明忠要求教师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叮嘱大家在上好课的同时,一定牢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如课堂前打开窗户通风、提醒学生戴好口罩等,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期间,校领导们还与正在上课的个别学生进行交流,询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嘱咐大家在新学期努力学习,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勉励大家要珍惜光阴,播种新希望,耕耘新梦想,开启新征程。

从检查情况看,该校开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师生疫情防控意识较强;授课中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教学效果较好;学生出勤率高,学习热情饱满,教学秩序井然,为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检查结束后,为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该校赓即召开了会议。会上,两个校区10个督查组分别汇报了检查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校领导们相继针对教学第一课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

问题反馈整改会议现场

听取完汇报后,夏明忠充分肯定了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效果,指出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教师上课准备充分,并利用第一课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学生学习投入,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长夏明忠作总结讲话

为进一步确保教学秩序良好运行,夏明忠从四个方面作了强调。第一,特殊时期特殊管理。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管控举措,比如戴口罩、隔位就坐和常通风等,要作为上课的第一件事。第二,坚持课程思政。将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当中。第三,坚持督导督查。督导组和二级学院的专兼职教学督导人员、党政干部、辅导员要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教学督查,保证基本的教学秩序。第四,注意学情的管理。注重课堂纪律,要关注学生动态,要加强对学生纪律的管理。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