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依法带娃”,北星小学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时间:2022-02-18 18:59:57  来源:成都市新都区北星小学  作者:江蕾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正式实施,标志着家庭教育已然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也意味着父母们就此开启了“依法带娃”的新时代。

2月17日,成都市新都区北星小学用一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携手家长和孩子,共启“依法带娃”的新学期。

假期里,北星小学就给低年级的孩子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实践作业”——拉上爸爸妈妈,一起为成都大运会自编加油操,续写冬奥精神,为成都大运会献礼。

在春季开学首日,优秀的实践作业被搬上了“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童真可爱的双马尾、活力四射的体操服、热情洋溢的啦啦操……妈妈们找回了自己的“少女时代”,更收获了一次有意义的亲子互动。

“以前也知道有时间应该多陪陪孩子,但好像陪孩子除了写作业、阅读、上兴趣班,就再也找不到其他的活动了。学校的寒假作业为我和孩子之间提供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深度交流。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她在学校已经学到了那么多厉害的绝招。”参加本次“开学第一课”亲子表演的廖晨曦妈妈说到。

在任务的驱动下,家长们似乎也找到了更多为孩子提供“优质陪伴”的路径。这样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孩子们得上,家长们也要上。学校通过抖音直播,将“开学第一课”的情况同步到了家长群,供大家学习观看。

除了加油操表演,戏剧课程的老师也给高年级的孩子们留下了一道特殊的“作业”——请以你的爸爸妈妈为原型,自编自导自演一个情景剧。

一部颇具教育意义的“开学巨作”,《娇妈的烦恼》也被搬上了舞台。该剧讲述了爱打麻将的“娇妈”出于对孩子的过度期待,产生了严重的焦虑情绪,假期里严令禁止孩子观看冬奥会,参加小区篮球赛等活动,天天逼着孩子写作业、补课的故事。

舞台上,孩子与家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带领全体观众打开了亲子交流的“双重视角”。

活动结束后,该剧的编导李娇颖同学表示:“这部情景剧其实反映了好多同学的心声,爸爸妈妈总是打击我们,在家里他们也有一些不良的爱好,却从来不尊重我们的爱好,还总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谷爱凌、苏翊鸣。新学期,我希望我能得到他们更多的支持。”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