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挖姜男孩”婉拒社会捐款,高校两次温暖回应

时间:2023-08-10 09:49:16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网站编辑

8月6日下午,云南德宏州芒市的姚胜旺刚从地里挖姜回来,就接到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顾不得洗掉手上的泥巴便签收了录取通知书,视频上传网络后,这一幕也令无数网友动容。

邮递员送来录取通知书时,姚胜旺背着刚从地里挖的姜回来,手上沾满泥土。

姚胜旺的哥哥表示,因家中条件不太好,近日有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要捐款,但全家人一致希望通过助学贷款的方式让弟弟完成学业。“弟弟从小就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人,他现在正在芒市做兼职赚生活费。”

接过录取通知书,他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

展望大学生活,姚胜旺表示希望自己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争取一些奖(助)学金为家里减轻负担。姚胜旺表示,自己也看到了网上的视频,但现阶段他还是想通过自身努力和国家、学校的政策。

姚胜旺的故事被关注后,8月7日晚间大连理工大学表示已经第一时间联系到小姚本人。之后,大连理工大学再次发声:“把小姚交给大工,请大家放心。”

该校学生服务中心一名老师表示,根据姚胜旺同学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学校将为他提供系列补助和资助。在入学前,会帮助他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同时,将为他提供“援梦专列”帮助胜旺同学报销从家到学校的路费。

浏览量:  责任编辑:周钰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罗娅君任绵阳师范学院副院长
罗娅君任绵阳师范学院
广西审计披露:高校花1.31亿科研经费0成果
广西审计披露:高校花1.
大理大学安排713名女生搬去隔壁学校?
大理大学安排713名女
暖心!多所高校补助受灾学生
暖心!多所高校补助受灾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