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荣获2023“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3-07-27 14:57:5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张扬 章舒桐

近日,2023年“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日语学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日语专业组)最终结果揭晓,四川工商学院下属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教师章舒桐、张扬组成的教学团队,在全国113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材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语分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全国专业日语教育改革,提高育人水平,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在比赛中,该校日语专业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日语教学能力,在教学中深入挖掘思政内容,将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和思想政治教育进行有机融合,运用了多元化教学手段和深入情境的教学方法,通过目标明确、逻辑清晰、新颖的教学设计将语言文化、知识教学、技能培养与思政教育融会贯通,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

在本次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近年来该校改革发展和团队建设的丰硕成果,体现了该校教师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自觉,离不开学校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教学团队建设的顶层设计。

该校自启动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方位、全过程提升师资能力。同时,从优化育人蓝图、发挥育人功能、挖掘育人价值,到明确育人主线、开拓育人路径、改革育人方式,并将课程思政内容贯穿于课堂教学的全过程。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学硕衰专硕兴 学硕要“退场”了吗?
学硕衰专硕兴 学硕要
清北“门票”贵过环球影城 大学究竟该怎么开放?
清北“门票”贵过环球
入职要交毕业证原件?警惕这类求职陷阱
入职要交毕业证原件?警
厉害!24岁清华女博士将任西工大准聘副教授
厉害!24岁清华女博士将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