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语音版】祝贺!四川工商学院教师团队喜获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四川省级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3-05-30 17:21:17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吴虹

近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四川省赛区本科高校大学英语组、英语专业组、理解当代中国组决赛落下帷幕,四川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选派的由教师刘凤骎、吴虹、柏依彤、彭思宇、舒丹组成的大学英语组参赛团队和由教师唐馨楠、徐艳红、刘美、刘丽、张慧组成的英语专业组参赛团队,分别荣获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决赛二等奖。

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主题积极响应外语教育数字化发展趋势,在汇集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将赛题定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数字赋能,创新育人”。此次大赛于今年3月启动,经过校级初赛和省级复赛两个阶段的选拔,34组参赛团队最终晋级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四川赛区省级决赛,其中16组参赛团队晋级大学英语组省级决赛,11组参赛团队晋级英语专业组省级决赛。

备赛阶段,在该校董事会和党政的关心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组织专家悉心指导,参赛团队通力合作,深挖教材内容,探索数字赋能,创新教学设计,完善教学演示,大学英语组选择以“Digital campus”智慧校园为单元主题,以“Too much of a good thing-A real addiction”为题,帮助学生能正确认识数字化工具对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的利与弊,领悟中国传承哲学思想“物极必反”的启发意义,体会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树立国际视野。

英语专业组参赛单元题目为“Groundless beliefs”,旨在将个人的思辨与创新精神付诸于日常行动实践,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两支团队都以逻辑严密的课程整体设计讲解、生动的授课展示及精彩的问题回复,充分展现了该校英语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教学能力,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该校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通过参赛提升自身教学技能和理论水平。

“教材是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重要载体,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教师对教材的深入理解与科学使用是确保教学效果与育人成效的关键。”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的深度融合,外语教材形态更加丰富,教学方式更加多元,为外语教育提供了更多创新空间。因此,外语教师应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数字素养,从而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育人成效。(王俊 通讯员 吴虹)

f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428所学校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
四川428所学校具有中
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开启全国巡回宣讲
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
实现枇杷采摘自由!四川一高校3000斤枇杷任性摘
实现枇杷采摘自由!四川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亡,初步排除案件可能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