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四川工商学院与四川省旅游协会共建天府健康旅游产业研究中心

时间:2023-05-19 16:32:0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星羽

5月18日,四川旅游协会与四川工商学院共建“天府健康旅游产业研究中心”签约(框架协议)、揭牌仪式在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圆满举行。四川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倩、办公室主任马良平,眉山市商务发展中心主任吴明川,四川省旅游协会康养旅居分会会长张军、执行会长文亮、秘书长徐婷、副会长罗旭、副会长裴春、副会长邓雄伟、标准化专委会主任吴晓露,四川工商学院校长夏明忠、科技处处长熊斌、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高一钧、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沈玉杨、大创中心执行主任罗瑞、体育学院院长汪珂永、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远洪等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熊斌主持。

夏明忠首先代表学校对四川旅游协会、眉山市商务局的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在服务成都、眉山发展中取得的成就进行了介绍。

“服务地方是高校的功能职责之一,是学校实施应用型办学的重要路径。”夏明忠表示,四川康养旅游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共建天府健康旅游研究中心既是服务四川健康服务与文化旅游产业,又是促进学校服务地方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强调,学校有信心、有能力、有资源与四川省旅游协会一道,立足成都和眉山,围绕四川健康旅游产业发展,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产业服务、人才培养,为四川省旅游健康产业的研究和服务搭建平台,为促进四川省旅游行业的繁荣和学校的发展共同努力。

会上,文亮介绍了共建研究中心的背景,即:健康产业亟需建立行业标准;后疫情后医疗时期,懂健康的专业从业人员稀缺;眉山市商务局支持;工商学院有意愿、有资源;得到行业上级主管部门支持。他还提出了研究中心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一是健康行业服务标准研究;二是成果转化、营销服务体系构建;三是健康服务类课程开发;四是专业健康管理人才培养(培训)、从业资格认证。

吴明川表示,眉山现在要努力促进现代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他认为,该研究中心是政校行的一次紧密深度合作,希望做出全国的典范和标杆。这既是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建设“健康四川”“健康成都、眉山”的务实之举,也是加快眉山市健康旅游事业发展的惠民之事。

孙倩介绍了四川省旅游协会的基本情况,对此次合作协会将大力支持。她表示,开展此次合作,符合国家和四川省健康旅游产业发展需要,协会已将“研究中心”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希望双方加强信息互通,深化合作交流,发挥学校在技术、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优势,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导向,深挖双方优势,在合作共建中找到更多的契合点,携手共谋发展。

张军表示,“健康旅游产业研究中心”这个合作点找得很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揭牌为起点,以真诚务实的合作态度,在科学研究、产业服务、人才培养与培训方面取得务实成果。

会上,罗旭、吴晓露还就协会近期在健康旅游产业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服务的进展进行了分享。

最后,熊斌代表学校与四川省旅游协会签约,夏明忠代表学校为“天府健康旅游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传承古典文化 江苏一高校带学生体验古籍修复
传承古典文化 江苏一
杭州一高校为毕业生拍免费形象照
杭州一高校为毕业生拍
上海一研究生清晨从宿舍6楼坠亡
上海一研究生清晨从宿
年度“最吸金”本科专业出炉
年度“最吸金”本科专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