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省高校物联网学生社团联谊交流行活动在四川工商学院举行

时间:2023-03-29 16:26:30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战涛 宋贵兰 张航旗

科技启迪智慧,创新引领未来。3月26日下午,四川省高校物联网学生社团联谊交流行主题活动在四川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主办,四川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承办,来自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13所院校师生参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四川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波参加活动并致辞,四川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院校服务部部长刘洪利亲临指导。

刘波在致辞中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物联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刘波指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刻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此背景下,四川省高校物联网学生社团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刘波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联谊机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各高校积极支持下,发挥社团的平台作用,共享资源、增进友谊,提升合作与创新能力,培养物联网人才,共同推动四川省高校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出智慧与力量。

该校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教研主任谢治军结合本校物联网专业建业特色及师资力量等情况,向大家分享了物联网社团和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学生“三阶段”培养模式,并就现阶段各高校学物联网学生社团所面临的共同困惑,如社团运营经费不足、项目可持续不强、校企合作的粘度和深度不够等痛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重视并探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他还强调,提升学生主观能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核心,希望借助联盟平台,多提供志愿者、实习等实践机会,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推动社团发展。

在分享环节,各高校物联网社团指导老师、会长等相关负责人也纷纷围绕本校社团建设情况、建设经验、发展愿景以及物联网行业形势进行交流。与会师生积极讨论,观点新颖、内容丰富,在关于通过以赛促学等方式激发学生内驱力,加强校际合作提升实践能力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刘洪利高度评价了学院对此次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感谢学院对此次活动的认真筹备。刘洪利围绕与会师生提出的诉求、问题并给予反馈,就近期产教融合工作开展计划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她表示,未来会持续针对学校老师和学生两个方向进行分重点精准赋能,也坚信在各高校的鼎力支持下,联盟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优化校企服务,通过共性开展和个性服务的方式,加深服务的深度,实现精准赋能,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助力构筑四川省物联网人才高地。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师生一同参观了四川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作室和示范基地,并在静远楼前合影留念。

互学互鉴,同行致远。此次四川省高校物联网学生社团联谊交流行活动服务学科发展、促进行业繁荣,为物联网学生社团提供了学术交流的舞台,搭建了技术合作桥梁,有效促进技术、应用、人才的深度融合,助力物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3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均已找到
3名在缅甸失联学生均
4名学生偷渡缅甸失联
4名学生偷渡缅甸失联
高校回应男教师随意开门查女寝
高校回应男教师随意开
学生看花走神 老师把课堂搬进花田
学生看花走神 老师把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