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精准指导 强化实效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新学期评建督查工作会

时间:2023-02-11 15:10:48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耿雪

2月10日上午,四川工商学院在眉山校区召开新学期评建督查工作会。该校校长夏明忠,副校长杨夫子、张晓舟、谢明元,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出席会议。评估专项组、教学督查组和引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夏明忠首先简要讲述了会议的目的,他指出,根据教育部评估中心安排,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校考察时间已基本确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困难多,在短时间内,要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专项组及督察组作用非常重要。本次会议主要任务,就是研究2月8日会议确定的评建专项工作落实落细的方案以及对二级学院督查到位的举措。

校长夏明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5个合格评估专项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冲刺阶段工作任务实施方案;6个督察组分别通报了二级学院合格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参会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专项组和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以及专项工作分组等,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大家建言献策,为下一步工作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实操性较强的工作方案。大家认为,确实时间紧、任务重,要高质量完成评估冲刺阶段工作,必须统一思想认识,二级单位要行动起来,制定符合校情的实施计划,并强化落实。

校领导发言

最后,夏明忠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

第一,明确责任。各专项组和督察组要明确工作任务,厘清工作内容,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打靶。在较短时间内,督查组要注重方法,抓重点、重关键,部分工作由各评建专项工作组完成,督查组要重点放在二级学院的短板上,避免工作任务重复交叉、标准不一,或因管理不科学人为导致效率低下或内耗。

第二,快速行动。全体教职员工要惜时如金,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目前工作要分段实施。具体来讲,可以将时间分为两段,第一段:即日起至2月20日;第二段:2月20日至专家进校。第二阶段的工作主要是磨课、考试及相关工作、师生氛围营造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会后,各督查组要第一时间深入到二级学院进行现场对接、精准指导和悉心帮扶。尤其是要讲究方法,统一标准,不能乱指挥、瞎指挥。

第三,突出重点。第一,要抓关键、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第二,二级单位要自查先行,以问题为导向,督查组要帮助二级学院将“两段时间”的工作计划进行梳理;第三,抓过程指导,注意工作方法,不要太复杂,尤其是校外实践基地、实验室、文化打造、磨课及PPT汇报等,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才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第四,内外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校上下都是评估工作者,又是督导员,既要完成本部门的工作,又要相互督导督办。尤其是专项组和督察组,一方面既要督导别人,另一方面本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也不能忽视和耽搁,各单位要坚持服务教学,做好本单位的专项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