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2023年全国研究生考试考务培训会

时间:2022-12-23 13:55:54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12月22日下午,四川工商学院在眉山校区岷江大讲堂召开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全面动员和部署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该校校长夏明忠,教务处副处长王多平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监考、考务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培训会前,夏明忠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态势和今年研考的要求,对该校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作了安排和部署,对相关考务工作进行了强调。

第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今年的考务工作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严格考纪。考务人员也许正面临自己家人或亲友感染隔离,也许正面临自己被感染的风险,回到学校支持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工作,参加监考巡考,克服种种困难,守望相助。在此,代表董事会和学校,对全体考务人员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理解和支持,表达深深的敬意!对大家与学校共克时艰、守望相助表达衷心感谢!

第二,保护自己,保护考生。今年的考务,既考学生,也考学校,也考监考人员自己。我们面临考场类别多,既有阴性考场,也有阳性考场,还有应急考场;也面临着多种突发事件发生,即可能有发热学生转场,也随之有考卷、考务、医务的转场。对于考务人员,除了我们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的感染,防护好自己,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外,还要保护好考生,为考生服务,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启动应急措施,及时沟通协调,说服劝解学生采取科学态度,应考尽考,确保安全顺利考试。

第三,明确责任,严明纪律。认真参加考前考务工作培训,明确各自岗位职责,明确考务程序,明确应急处置方法。严明考场纪律,把好安检关和监考关,提前教育考生诚信应考,提前告知考生违纪事项。考场中如果出现考生异常,包括违纪、健康、需求、应急等情况,迅速报告,与考务办公室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力争做到每一类、每一个考场万无一失。如果考务人员在监考巡考过程中,自己身体出现不适等症状,也要求报告联络人员,及时由预备团队待监巡考人员填补。

夏明忠强调,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四川工商学院眉山校区考点,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情况复杂。期望全体考务人员同心同德,共渡难关,顺利安全完成今年研考工作任务。他希望全体考务人员在当前疫情感染严重情况下,加强自我防护,保重身体,珍惜健康!他要求全体考务人员会后,认真阅读考务手册,进一步熟悉考务流程。

会上,王多平宣讲了《四川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监考员工作手册》,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及科目安排进行了细致说明。重点对考务人员的监考员职责、考场规则、考试实施程序、考试偶发事件处理办法、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流程、考试入场考生安全检查工作实施细则等考务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王多平还针对折卷、发卷、收卷,以及填写参考缺考人员,考后封卷等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