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与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08 14:28:41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黄煌 甘乙焮

为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挖掘校地双方优质资源,2023年5月6日上午,四川工商学院与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授牌仪式在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四川工商学院副校长谢明元、校长助理兼教育学院院长高恩胜、教务处副处长王多平、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煌、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代梓莹及教育学院教师代表一行10人,与眉山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程贺军、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李珂、陈东萍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由李珂主持。

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助理李珂对四川工商学院一行到中心交流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目前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

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代梓莹从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办学特色、育人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她还特别指出了学校和学院在传承和研究“三苏文化”方面的举措和成效。

仪式上,双方就在校学生实践教学、志愿服务、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等议题上进行了交流。随后,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授予“四川工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谢明元对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服务地方的优势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

她表示,学校与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医教共建协议,是在前期扎实合作基础上的升级和优化,希望通过整合医疗和教育资源优势,将医教结合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共同为大学生乃至全社会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贡献力量,提升心理育人能级,齐心共建平安校园。她还表示学校愿和中心一起开展实践教学、志愿服务、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素质拓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学生的就业、实习领域,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

眉山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程贺军表示,此前,中心还考察了多所在眉高校,基于四川工商学院在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经过多方充分对比,中心最终选择了与四川工商学院合作。他表示此次签约后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挖掘医教资源。中心也将走进校园,与学校合作,共同研究和调查眉山市大学生、中学生、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情况,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支持,为眉山市精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他还充分肯定该校在“三苏文化”上的研究和成效,希望和学校一同探索、研究“东坡精神”在精卫领域的应用。

授牌仪式结束后,四川工商学院一行在程贺军的带领陪同下,参观了院区的整体环境和医疗器械。在参观中,谢明元和高恩胜再次感谢以程贺军为代表的精卫系统的医生工作者、研究者们,长期以来对四川工商学院工作的支持。他们指出,今日双方正式签约一定会进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定会为双方的发展提质增效。

医教同行,育人同心。四川工商学院与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此次签约是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形式、共享优势资源,以期调亮科普色彩、提升服务温度、深化科研成果、开展文化建设,努力打造共建共享、互学互补、双融双促的医教合作的品牌和典范,助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

据悉,眉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始建于1989年12月,是一所集精神疾病防治、康复及农、工疗为一体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四川省成、雅、眉、甘区域精神卫生中心骨干成员单位,承担全市精神疾病、老年疾病、内科疾病的诊疗救治、精神康复、精神科联络会诊、心理测验、心理咨询及心理治疗、心理援助热线、精神及智力残疾评定、生活自理及老年人能力评估、精神疾病患者危险性评估、临床教学指导等任务。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亡,初步排除案件可能
学生在校洗澡时晕倒身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霸凌2次后坠亡
陕西一职校男生1天被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方辟谣!
派学生支援淄博烧烤?校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校学生持刀伤人
因争夺洗衣机,安徽一高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