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携手共成长!美岸小学教师团队送教到南江县

时间:2023-05-24 18:03:46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陈旭佳

为拓宽教师专业发展路径,加强地区之间的教育研讨交流,受巴中市南江县教研室邀请,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教师团队在该校校长肖冲的带领下于5月18日-19日到达南江县参加小学数学学术交流和送教活动。

18日,美岸小学陈旭佳老师和黄琴老师为南江县县级小学数学教研专题“聚焦问题解决 培养核心素养”献课献策。陈旭佳老师以数学绘本《藏在数学书里的秘密》引入,带领学生探讨《国王的赏赐》这一课中出现的“怎样围面积最大”“怎样围周长最短”这两个任务,引导学生在富有挑战的故事情境中主动用列举法发现规律,用画图法验证结论。

接着,美岸小学数学教研组长黄琴从本课的选题背景、教学思路以及美岸小学在数学活动的探索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本课是以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重点课题子课题“渗透数学文化,小学阶段指向学生素养养成的数学活动开发研究”为背景开发的一节以探讨“问题解决”策略、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活动课,以ChatGPT人工智能辅助教学,得到了成都市教研员张碧荣老师和天府新区教研员池红梅老师的深入指导。美岸小学带去的课例和专题分享得到了与会教育同仁的高度赞扬,他们都希望能加强与美岸小学的教研交流,共同学习。

19日,在南江县教研室的牵头下,美岸小学的老师们带着心意来到了光雾山镇红军小学开展送教送温暖活动。美岸小学副校长靳晓珍为二、三年级的孩子们献上了一节绘本课《米莉的帽子》;蒋勇老师为一至三年级同学带来了一节足球课;高琪老师为四至六年级同学带来了一节篮球课。献课之余,美岸小学的老师们将四月阅读节图书义卖的善款购买了一批图书和体育用品捐赠给红军小学的孩子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将爱心传递给他们,让他们能享受到阅读和运动的快乐。

以成长为基石,因爱而聚焦。此次南江之行只是一个起点,美岸小学将会积极探索更多的支教机会,不断提升自己,在为偏远地区带去教育资源的同时,也让支教的老师们在交流合作中获得更多的成长和收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公平而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教育同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庆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小学生在校内被老师开车撞倒身亡
小学生在校内被老师开
煽动放大“教育焦虑” 小心这些涉中小学的招生“套路”
煽动放大“教育焦虑”
小学危楼未拆教师住集装箱,教育局:将组织乡贤捐助
小学危楼未拆教师住集
支持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财政部下拨2274亿元
支持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