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从“心”开始,美岸小学助力学子快速适应开学新生活

时间:2023-03-10 17:38:22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张丹梅

为了帮助美岸学子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缓解开学综合症等不良反应,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小学积极行动,开展“不负春光,向美而生”开学心理健康周活动,对学生、教师和家长全方位赋能,使家校沟通协作更加密切,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良好心态,营造和谐进取的校园心理氛围。2023年2月27日-3月3日,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一起去看看吧!

“室”放烦恼,为爱守护

“美育心苑”里,舒适的沙发给孩子们带来安全感,有趣的沙盘游戏带孩子们走进另一个世界,孩子们在心理教师的帮助下逐渐走进自己的心灵深处,缓解压力和情绪,共同探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以良好的心境、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助人自助”的美好在这里发生着。

家校携手,共育美好

为了使学校与家庭形成强大而有效的教育合力,让家长重视孩子的身心健康,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学校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特聘专家、四川省终身教育骨干专家、四川省心理学会应用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国际生涯规划师研学导师商雪梅副教授,家庭教育认证导师、北师大家庭教育管理高级研修班认证导师、金牛区“花语讲堂”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四川省心理协会会员、美国PDP认证教练贾倩导师为家长们带来家庭教育指导,引导家长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改善亲子沟通的方法,用高质量陪伴构建更加优质的亲子关系。

有效沟通,共话教育

美岸小学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引导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关护能力。

生命美好,不负青春

为培养孩子们热爱生活、勇敢应对挫折的积极品质,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在班会课上开展了“生命教育”主题班会课,带领学生体验生命的珍贵,感受生命的美好。

新学期,心适应

为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张老师设计了以“新学期,心适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笑得合不拢嘴的热身活动,同学们一起告别寒假、期待未来……张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开学后遇到心理不适应的调节方法:保持乐观、稳定情绪、转移注意、寻求帮助……

一份爱的礼物

家长会前期,孩子们带着真挚的感情给一直陪伴自己的父母写下了一封信。家长会时,家长们提起笔,回复了孩子们这一充满爱的“礼物”。这些在笔尖流淌的幸福,是书信的传递,更是“爱的传递”。

心理摸排,乐成长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评估新学期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孩子们理性应对学习、生活上的挫折,积极调适自身状态,以阳光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各班班主任针对本班情况展开了心理健康摸排行动,反馈给心理老师,建立并更新学生档案,形成心理台账,对摸排出的重点学生进行干预、追踪。

春季学期伊始,心理健康周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全体师生和家长一起共同重视心理健康、正视家校共育,家长收获了家庭教育的知识和妙招,老师收获了与家长沟通的有效技巧,孩子们收获了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收获了爱。相信美岸学子们定能以积极向上、热情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期待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按父母职业排座位
教育局通报柳州一小学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颈椎像50岁
小学生长期低头玩手机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多次收礼
辽宁一小学班主任被曝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行云流水
11岁男孩公园练习书法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