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陵江小学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系列活动

时间:2021-08-25 10:52:23  来源:苍溪县陵江小学  作者:通讯员 刘娜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提高师德素养,打造高品质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自8月20日起,苍溪县陵江小学根据县教科局印发的《教科系统干部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整顿工作方案》通知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干部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大学习、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3D9A2247.JPG

活动中,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苍溪县陵江小学校干部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工作方案》。活动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集中讨论、自我剖析、交流反思等形式有序推进,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知识问答等方式,让法律法规入心入脑,让整顿工作落实落地。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静对暑假集中学习和整顿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以本次学习和整顿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人民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要求老师们作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对标检查,认真反思,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限期销号。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出成效。

3D9A2210.JPG

8月20日,学校通过视频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全县教育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启动会和推进会;8月21日,认真学习了《教科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工作方案》,学习贯彻了《张世忠书记在中共苍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8月22日,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十要十不准》《教师职业道德十不准》等法律法规;8月23日,学校邀请律师到校举办了《为人师,先树德》专题讲座,将法律知识和师德修养相结合,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8月23日下午,学习了《习近平:筑牢民族复兴的基础工程》和《习近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8月24日-31日,学校将干部纪律作风暨师德师风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相继开展了问题查找、个人述职、校长点评和以案促改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活动实效。

通过学习和整顿,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观念意识、法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育人导向,继续把学校“书是甜的”教学品牌做强做大,让孩子们在充满书香氛围的教育环境中快乐学习,努力建设一支爱岗敬业、依法执教、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