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0 14:07:43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王欢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宣传主题是“营造良好环境 共筑心理健康”,为了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升全体师生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10月9日,苍溪县回水小学德育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

为了让心理健康疏导更有针对性,有利于班主任掌握本班学生具体的心理状况,学校德育处特意对全校学生进行《小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密切关注学生,做好跟踪回访,根据不同情况做好心理支持服务,减轻消极情绪可能造成的心理伤害。

家校合作共护童心

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努力更新家长的教育观念,使家长更多的掌握青少年心理发展的有关常识,了解自己孩子的各种心理特点、存在的问题及简单的矫正方法,唤起家长的重视,使家长成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成员之一。

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各班都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与带领下开展了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主任为全班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向学生介绍了常见的心理疾病及其处理,如:烦恼处理、人际交往、情绪调节等,学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观看生命教育主题微电影

德育处为学生提供了一部关于生命教育的主题微电影。以帮助学生认识、理解生命的意义,进而让学生学会感恩,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增强学生责任感,提高学生的抗挫力和心理调节能力。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高了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助力学生正确处理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家庭关系,有效化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保持良好的心态,自信阳光,健康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