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为美好生活“带盐”!西财附实小关注教师心理健康

时间:2022-06-14 15:50:37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作者:张红

为关心教师队伍的心理健康,坚定教书育人初心,凝聚力量,共赴美好生活,6月10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利用“博喻·漫时光”时间,邀请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心理老师刘季萍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心理团辅活动。温婉的刘老师带着有滋有味的“盐”来了,本期漫时光教师们将如何品味呢?

重温教育初心

“你为什么站上讲台?”“从教以来印象最深的事”“教育路上有何遗憾?”回忆泛舟,活动从思绪中拉开序幕……杨悦副校长率先分享自己的从教故事:责任与使命让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学生与家长的信任,让她义无反顾,无所不能!

如果说教师是无私的,那山区支教教师则是无私无畏的。王佳老师怀揣着教育热情,从山区支教到扎根讲台,厚积薄发,用心育人。

老师们重温初心,带着最初的感动与热爱再出发!

“纸上述说”

如果语言略显单薄,请用手中的纸阐释你的教育路。或画或折,或撕或涂……扑动着教育初心,诉说着教育梦想。老师们打开心扉,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付出甘之如饴,收获归于欢喜。

用彩笔在盐上描绘

你紧握手中的粉笔将如何为自己代言?刘老师建议老师绘出自己的初心。

赵蓉校长在纸上为老师们描绘出一朵绚丽的七色花。她说她愿意做那朵七色花,只要能够帮助到老师,她愿意付出全部的花瓣,老师们感动不已。在温暖的小学园,赵蓉校长细心地呵护每一粒小才籽,关心着每一位教师,老师们在这样充满朝气与干劲的团队中定能不断成长,收获幸福。

12 (2).JPG

整个过程,老师们将心中的教育历程直观呈现在纸上,刘老师通过观察和分析教师们的作品,为老师们的心理投射注入正能量的评价。

停下来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在感动中,凝心前行!“博喻·漫时光”让老师们在轻松、愉悦与感动中加满油,充足电,向未来再出发!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