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为呵护学子学习之“苗”,西财附实小打造“学科+社团”

时间:2021-12-30 17:57:17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作者:张红

一粒种子,会长成独特的参天大树;一片原野,会盛开漫遍山岗的花。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最珍贵的“籽”。

“双减”背景下,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西财附实小)的教育正发生着哪些变化?何以为这颗“籽”创造适合成长的教育土壤,营造丰盈、温润的教育气象,让这颗“籽”“全面发展、个性凸显”,面向未来能像菜籽一样蓬勃生长?

结合学校“博喻教育”顶层设计,围绕“博学多闻、体健德美”的育人目标,西财附实小在“学行课程”体系构建中,拓展课后服务,丰富课余生活,设计出门类齐全、能够涵盖每一个学生都有兴趣参与的社团课程。17个混龄星光社团、36个课后走班社团、10个周末专业发展社团,让学生尝试和学习有趣的事情,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拓展学习空间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激发自身成长的潜能。

趣味数学社团:数学,原来这么好玩

数学是一个色彩缤纷的万花筒,美丽而奇妙。一年级的趣味数学社团,把数学知识和能力发展变为一个个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挑战中去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发现数学之美,发展数学素养。

一学期,趣味数学社团的72名同学分为两个班,认真学习,积极动脑,接触到了不一样的趣味数学活动,沉浸在奇妙又严谨的数学世界中。

HAPPY英语社团:英语,原来这么简单

本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孩子能大声说英语的初衷,HAPPY英语社团应运而生。正如社团名字所言,西财附实小想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英语,也在学习英语中收获快乐。

在HAPPY英语社团里,老师们用主题式、体验式的学习,让英语“跨界”,既增长了同学们的英语知识,又调动了同学们学英语的热情。老师们还尽力打造全英文的语言环境,提升孩子们的英语对话水平,增强其英语表达能力,让孩子们不仅可以开口说英语,还能自信、大胆、快乐地说英语。

在不断创新的社团课程内容中,西财附实小希望充分激发每一个孩子的学习兴趣,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大声地说出:英语,so easy!

西财附实小的“学科+社团”设计,创造了温润的课程学习环境,让孩子们参与到传统学科课堂不一样的体验式学习,把学习变成了一件顺其自然又特别有趣的事。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