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西财附实小:“双减”作业新样态,假期生活更精彩

时间:2022-02-23 14:42:01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作者:张红 通讯员 成佳慧 朱兴华

春暖花开,花香四溢。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西南财经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小才籽们徜徉于生机盎然的春光里,嬉闹于焕然一新的小学园。

开学伊始,西财附实小一、二年级在课程发展中心的组织下,开展了寒假作业展示活动。

语文素养篇

为了全面丰富孩子们的语言积累,语文组以“丰富生活体验,促进家校共育”为目标,以作业趣味化、层次化、口头化为原则,设计了“经典诵读、快乐阅读、看图说话讲故事”三项寒假作业,给予“小才籽”们更多自主阅读、自主实践、自主选择的权利。

特色数学篇

数学作业展示孩子们自己设计的“大富翁游戏”“五子棋创作”,将知识与创作相结合,是能力和思维共提升的作业。

“美”迎新年篇

一年级的小才籽们完成了精彩纷呈的向日葵花束手工作业。向日葵,寓意着孩子们永远向阳生长,茁壮成长,也是对上学期梵高《向日葵》作品的拓展。孩子们用双手代替画笔向艺术致敬。

二年级的小才籽们在开心的寒假生活中了解了国粹,将自己最喜欢的人物给画下来啦!多彩的服饰、生动的表情、活泼的姿态,展现出孩子们对国粹的理解和喜爱。

多彩英语篇

英语手抄报呈现出可爱的动物、美味的水果、和睦的家庭、新年的祝福,还有对开学的期盼等不同主题。缤纷的色彩、创意的剪贴,带孩子们遨游奇妙的英语王国。

科学实践篇

科学作业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一抹春意:一年级的小才籽们把家里用剩下的蔬菜、吃完的水果种子等进行种植,还认真观察植物生长状况,用画笔、文字、拍照等形式记录下植物生长情况和种植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二年级的小才籽们亲自动手记录每一天的天气状况,体验当一次“小小气象员”,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科普目的。

体育锻炼篇

为了成长为“博学多闻,体健德美”的博喻少年,体育锻炼可不能少!跳绳、跑步、打球等锻炼了小才籽的身体,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

音乐之声篇

小才籽们通过观看音乐电影《音乐之声》,欣赏电影之中的音乐之美、旋律之美!不少孩子学会了影片中的歌曲《Do-re-mi》,进一步加深了对音符的认识。

光荣劳动篇

做饭、洗碗、拖地、洗衣,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创造着更美的家庭环境。寒假真是提高小才籽劳动技能的好时机。

思维在活动中发展,个性在实践中张扬,能力在锻炼中提升。西财附实小丰富多彩的寒假作业体现了“双减”下减负、提质、增效的理念,展示出“博喻”教育“全面发展,个性凸显”的教育内涵,记录了孩子们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