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双减”下以科幻筑梦,石室联合中学开展科幻主题讲座

时间:2022-01-18 16:45:39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  作者:江蕾

1月15日,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副总编拉兹,他以“想象力诠释未来”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幻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这堂精心打造的科幻主题讲座,从成都市作为“中国科幻第一城”的优势引题,介绍中国科幻产业成果,传播追问和探究世界的科学精神。讲座上展示了《银翼杀手》《机器人三定律》等多个科幻作品的经典情节,引领学生深度了解科幻作品的新奇性,同时揭秘鲜为人知的科幻产业奇趣,引发同学们对科学技术及未知世界的兴趣。“读科幻小说不仅是我个人的兴趣,也是对智慧的培养,以后我也会尽力向写科幻小说这方面去努力。”7年级11班的张恒熙同学说。

图片 11.jpg

精彩互动

在互动环节,拉兹向学校赠送了《想象是灵魂的眼睛》《带上她的眼睛——刘慈欣科幻短篇小说合集》等由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刊物。其中由拉兹主编的科幻佳作合集《想象是灵魂的眼睛》吸引了学生的兴趣,纷纷探讨科幻究竟该怎么读?怎样才能让阅读效益最大化?充满奇趣与探索的讲座,仿佛带领学生解锁宝藏,走近浩瀚的科幻宇宙。

活动意义

在国家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实施背景下,本次活动拓展了同学们在学科以外的科学知识。“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增加了他们的探索精神、观察思考能力。”学校信息中心主任彭海峰表示,“对于塑造青少年学生的精神世界意义重大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