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

时间:2021-12-21 16:36:50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清扫道路、整理教室、垃圾分类、引导宣传……最近,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师生在校园内“忙”得热火朝天,这是学校组织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得到师生热切响应、积极参与的一个个生动图景。为全面营造文明生活环境,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在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健康卫生知识普及、劳动教育和防疫知识宣传无处不在,操场、食堂、教室、走廊等,都是卫生和防疫宣传的场所。校园内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挂图和标语,在食堂、洗手间等集中张贴“七步洗手法”宣传图片,在校门口和走廊等张贴佩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将防疫卫生教育融入学校日常。

“一所学校带动一方文明”,学校周边环境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加强卫生防疫的重点。石室联合中学(西区)教师志愿者组成了“文明创建突击队”,对学校周边环境每日多次巡查、记录并积极反馈社区,和社区携手治理不文明不卫生现象。突击队员们以身作则,对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积极向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在新一轮的抗击疫情中,学校的“党员先锋岗”再度集结。为了保障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两不误,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全体党员同志自发组成了抗疫先锋队,提前到校,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为全校师生进行手部消毒。全体党员同志的奉献为筑牢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校园大防线夯实最坚实的基础。

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石室联合中学(西区)进行了公共卫生设施大排查,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清扫。学校专门成立了卫生检查小组,定期进行卫生检查评比,并颁发爱国卫生运动奖品。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校园环境优美,整洁卫生;教室地面清洁,窗明几净;办公室卫生整洁,美观舒适。

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是在深入防控疫情的背景下开展的,通过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健康知识普及等方面,推动个人卫生习惯、学校及环境的改善和提升,培育了师生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筑牢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