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聚焦共同体 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开展青年教师半期成长交流会

时间:2021-12-23 17:54:04  来源: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为持续推动青年教师的发展,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西区)教师发展中心于2021年12月23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半期成长交流会。学校校长饶中良、副校长谢英、教务处主任李晓梅、德育处主任付敏、教科室主任张清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经过一学期以来的共同体模式培养,包括随堂课、预约课、展示课等形式的听评课活动及共同体研培途径,青年教师们在教育教学上有不同方面的进步。交流会上,李亭亭老师和向小淋老师分别代表文科组和理科组对半期阶段的成长进行分享和交流,她们从听评课、班级管理、课堂组织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

接着张主任对青年教师第一轮听评课情况进行反馈,展示各教师的听课数量和评课质量,强调“课堂”是研培的主阵地,重申“以课代培”研培方式的实践意义,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做好课堂的自我修炼和互鉴学习。

随后,李主任和付主任分别从教学和德育方面对青年教师半期以来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谢副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以师德师风养成为基石,以服从学校管理为第一准绳,重视教育教学常规工作,高质量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自身的职业修炼与学校发展需要的同轨同步。

最后,饶校长提出青年教师的八条专业成长之路,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有独立而正确的思想,坚持正能量;二、有吃苦的精神,不怕吃苦;三、多向优秀的人学习,观摩各平台优质课堂;四、有总结和写作的习惯;五、坚持高情商。同时提到青年教师最应该做的三件事:一、研究教学内容,学习优秀课例;二、加强试题研究,多做题;三、深入学生研究,分层教学,关心学生。

饶校长的殷殷寄语,反映了学校对全体青年教师成长的热切期盼。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本学期更是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放到了培养的首位。从课堂出发,练好内功,这是青年教师站好职业“第一岗”的务本之路,也是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职业使命之责。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