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学宪法、讲宪法,回水小学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2-12-07 14:24:28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12月5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12·4”宪法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国旗下讲宪法

首先,副校长何年敏在国旗下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母法,所有的法律都必须根据宪法产生,不得违背宪法。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然后带领学生面对国旗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接着三年级学生代表许雨杉同学发言:“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自觉抵抗各种不良现象,相互帮助,团结奋进,一起学法、知法、守法,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学生,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创和谐校园。

主题班会讲宪法

各班级召开了不同形式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班主任以讲解、问答、案例分析等形式,通过PPT向学生们进行宪法宣传教育,激励同学们要争做宪法小卫士,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法治正能量!

德育处同时组织4-6年级学生在普法网上注册学习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要求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中小学生守则》,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少年!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理性处理同伴之间的矛盾,拒绝校园暴力,同时学会与违法行为斗争,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绘制手抄报宣传宪法

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宪法手抄报。精美的手抄报,不仅展示了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更使他们明白了宪法的意义,懂得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举办黑板报宣传宪法

少先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资料、精心策划,绘制出了一幅幅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版面美观大方、图文并茂的黑板报和学习感言,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有力地向队员们宣传了法律知识。

电子显示屏宣传宪法

学校在校门口、旗台的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滚动播放宣传宪法的标语,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充分感受到了法律的重要性,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法律素养,为学校法治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