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活动

时间:2023-12-15 14:41:37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排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及时防范和有效干预。12月14日,苍溪县精神卫生中心到苍溪县回水小学开展了学生心理健康服务进校园活动。

本次测评工作在副校长吕良刚的领导下,在德育处王欢主任和3-6年级班主任老师的指导、协调、配合下完成。此次心理健康测评依托网络平台进行数据分析与应用,采用标准化问卷调查,50-78道选择题,涉及学习、生活、性格、情绪、人际交往以及精神面貌等方面的问题,全面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3-6年级学生在班主任和专家们的指导下认真填写测试问卷,反馈自己的真实情况。测评后,学校将根据测评结果,建立学生心理发展数据库,全面建立“一生一档”心理成长档案,并依据测试结果分类制定心理健康教育方案。

网络测评结束后,3-6年级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聆听了“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苍溪县精神卫生中心医院心理医生从一个小游戏开始,与同学们详细探讨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小学生的心理特点”“我们的烦恼”及“我的情绪我做主”四个方面的问题;通过有问有答等有趣的互动形式,鼓励学生们了解、接纳与肯定自己,多换位思考问题,多跟父母老师沟通,正确认识和表达情绪,同时教会同学们制作“心情创可贴”,为自己建立好心情;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学校和家庭树立科学教育概念,帮助学生正确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整个讲座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寓教于乐,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学以致用,用讲座学到的方法,更好地认识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成为更棒的自己!

通过此次全方位、多层面的心理测评活动,有利于帮助教师了解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筛查出可能存在问题的学生,并且通过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和采取干预措施应对心理危机,帮助学生健康成长;还为后续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科学依据,提高了心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