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12 14:43:10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最是一年春光好,护树添绿正当时。在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绿化意识、环保意识,3月11日,苍溪县回水小学德育处、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植树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领航护绿新风尚

行政值周、副校长吕良刚以《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暖》为题向师生们介绍了植树造林的作用,号召同学们保护环境,美化家园,共同搭建健康的氧吧。

吕良刚校长讲话.jpg

五年级杨佩酿同学以《植树护绿,美化环境》为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号召同学们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积极参与到植树护绿、美化环境的活动中来。

学生讲话.jpg

值周教师徐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齐心协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倡议大家:一是自觉保护环境,不随意丢弃垃圾;二是节约用纸;三是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四是尽量循环使用塑料袋,杜绝“白色污染”;五是呵护绿植,在班级设立绿植角,经过父母允许可将家中的小绿植带到学校和同伴们一起培育和观察,同时装点美丽的校园;六是和家长到户外种一棵小树苗,让小树苗陪伴自己成长。

值周讲话.jpg

随后,五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了朗诵表演《赞植树》。朗诵的情景仿佛一下子把大家带入了大自然绿色的课本。给孩子一片清凉的绿阴,让明亮的眼睛去发现翠竹的挺拔,松柏的苍劲,用绚丽的色彩去描绘果园的丰收,沃野的耕耘。

学生表演1.jpg

主题班队会,共话绿植故事

各班班主任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同学们讲述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植树造林的意义,号召每位学生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生们利用周末时间纷纷尝试植树、浇花、修剪一抹绿色,呵护绿色生命。他们还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表达了爱绿护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将“爱绿护绿”“生态环保”的种子播撒心中。

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回水小学将以此次植树节为契机,号召全体学生从小树立主人翁精神,增强环保意识,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宣传绿色、增添绿色、守护绿色、共创绿色美丽家园行动中来。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