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成都疾控:警惕疫情,健康过节

时间:2021-12-28 08:58:21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魏冯

元旦临近,即将到来的假期,你都安排好了吗?聚餐?购物?娱乐?旅游?过节方式可以多样,但健康防护不能忘!12月27日,成都市疾控中心发布官方微信,提醒居民警惕疫情,减少聚集,个人防护不放松,平安健康迎新年。

01

来(返)蓉主动报备

元旦来(返)蓉人员请在出发前主动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旅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各类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来自疫情风险地区的人员或健康码变为红黄码的人员,抵蓉后应及时主动向社区、居(村)委会、入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02

做好出行安排

谨慎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川,少聚集、少出行,确需出行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市。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健康申报、健康码亮码等准备。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暂缓或取消行程。

03

减少聚集活动

少聚会聚餐,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各类宴请,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必须参加时做好防护,人多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凑热闹,缩短停留时间。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喜事缓办、丧事减办、宴会不办”。自行举办50人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需向居(村)委会报备。

04

做好个人防护

假期聚餐、购物、旅游、娱乐等外出时,牢记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直接用手接触门把手、扶手等公共物品。提倡使用手机点餐、付款,外卖、快递选择无接触配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市民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05

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买药或到小诊所就诊,立即戴好口罩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不存侥幸心理。配合医务人员调查,如实告知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06

及时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措施。请未及时接种疫苗的人群,特别是3-11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及时和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尽早安排接种,为假期健康加一重保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
重磅!“新冠肺炎”更名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防控方案即将出台
第十版新冠诊疗方案与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
成都不再判定密接的密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成都市卫健委提醒:疫情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