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山 > 职教高校

乐山学校这个专业列入省级示范专业建设名单

时间:2020-04-27 16:53:48  来源: 乐山教育  作者:张攀 吴鹰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下达了“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学校建设方案及任务书。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被列入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示范(特色)专业建设计划”第三批项目学校建设方案及任务书获准批复的学校及专业名单。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

  本次示范专业申报从2019年10月启动,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成立了示范专业建设办公室,组建专业建设工作组。经过撰写申报书、编制申报佐证材料到制订建设方案、任务书,从申报环节专家评审到建设方案、任务书三审十四改,历时近半年,克服各种困难,终于申报成功。在全省38所项目建设学校中,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是唯一一所非国家级示范、国家级重点和省级重点的山区职业学校,也是2020年度乐山市唯一一所成功立项学校。

  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机械加工技术”省级示范专业建设的成功申报,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中职学校后,深入推进“院地合作协同育人改革试点”省级体制机制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托管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

  为了提升区域内中职学校办学水平,促进区域职业教育协同发展。2018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沐川县签署合作协议,全面托管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支持并帮助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申报并建设省级示范专业,是协议明确托管帮扶主要目标任务之一。两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支持、帮扶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内涵建设,打造特色专业,以专业建设为核心,整合共建共享教育教学资源,开展了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专业快速发展,专业建设上了新台阶。

  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支持下,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积极申请各类专项资金,根据专业规模,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标准,着力打造学生实训基地,尽可能地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训环境。专业现有实训室12个,建筑面积1248平方米,配备车削加工、铣削加工、数控车削编程及加工、工业机器人应用、钳工综合实训、电子电工技能实训的实训设施设备,价值736.9万元,能够提供车工、数控车工、铣工、数控铣工、工业机器人应用等工种 472个实训工位,充分满足实训教学的需要。同时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建设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6个。

  机械加工技术专业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主线,坚持“立德、立智、立能、立艺”的培养理念,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适应地方现代装备制造业发展需要的“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具体举措有:创新开展校企共同体建设,实行“双轨四段式”式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搭建“二机构六融通”的特色中高职融通体系;构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职业属性+社会属性”的“泛专业 宽基础 活模块”专业模块化课程体系;以课程建设为统领,加快教材改革与创新;创新推行校内课堂、网上课堂和企业课堂“三个课堂”教学模式助推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专业深度融合;打造“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改善专业教学条件;进行多元主体参与评价及评价对象多元的评价机制、多元多维度质量评价体系建设。

  近年来,沐川县中等职业学校机械加工技术专业毕业生平均一次性就业率93.75%、平均对口就业率为88.25%,平均起薪3000元以上,毕业生社会满意度高,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沙湾职中:用心吐字,用爱归音
沙湾职中:用心吐字,用爱
四川2020年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办学规模
四川2020年扩大中等职
乐山学校这个专业列入省级示范专业建设名单
乐山学校这个专业列入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