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泸州 > 初中高中

泸县一中承办泸县普通高中共同体语文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22-04-15 15:13:29  来源:泸县一中  作者:通讯员 胡润

4月14日,泸县普通高中共同体语文教师研修活动在泸县一中举办,泸县六所普通高中语文教师参加。

泸县一中高二语文教师万锡平执教汪曾祺的《受戒》,她采用启发引导、分角色朗读等方式,让学生体验、理解,读出角色的情感,同时产生强烈的感情共鸣,加深了对小说的主题理解。课后,各学校派出一位老师评课。老师们对这堂课进行了集中反馈,给予了万锡平老师充分地肯定和高度赞赏,同时就某些设计提出了个人见解,为语文教学提供更宽广的思路。

泸县一中高二语文教师曾伟国作题为“泥土芬芳,培根添香”的专题发言,他以必修四单元教学设计为例,说明中华传统文明的精神内涵。泸县二中语文教师邓国利作“思维型生本课堂教学策略思考”专题发言,她从“思维型生本课堂”产生背景、存在问题、解决策略三方面进行讲解,她就“高效课堂”经过教学实践后发现的一些问题阐明“生本课堂”对此作出了有效调整,提出“551”课堂理念。

泸县高中语文教研员张永贵作活动总结,他说:“共同体教研”是广大教师学习、交流、思考、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智慧的途径,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水平的有效手段。疾风知劲草,扬鞭自奋蹄。希望大家通过各种形式的专题教研活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泸县全体语文人定要为语文教育事业不断努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泸州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调整 中考为7月11日-13日
泸州中小学暑假放假时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