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幼儿园小学

勤耕不辍向未来!绵阳富乐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07-15 16:34:58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郑玉洁 胡睿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岁序更新,日月峥嵘。7月14日下午,绵阳富乐学校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齐聚该校小学部多功能厅,回顾学年工作,分享发展成绩,认清发展形势,增添发展信心。大会由总校办主任董大兴主持。

会上,总校校长廖聪寿作了题为《多极生长 多元发展 多维出彩 共绘富乐教育新风华》的工作总结。他从“富乐底蕴”“富乐辉煌”“富乐新航”和“富乐展望”四大方面,总结了富乐学校悠悠8载的办学历程、本学年的亮点成绩,以及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对未来几年的发展大势进行了思考与展望。

廖聪寿指出,富乐的办学史是一部富乐人开疆拓土、摧城拔寨的奋斗史,是一部富乐教育奋勇争先、走向卓越的发展史。而成就这一切的,便是富乐人一直传承、不断践行的“四敢”富乐精神:敢想、敢干、敢拼、敢成。“富乐人担负着提升游仙区域普通高中整体办学水平,以优质教育品牌为绵阳东拓南进积聚人气的使命,这更是我们奋进不怠、连获佳绩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廖聪寿从六大方面总结了本学期取得的不俗业绩。

一、谱写“振兴篇”,K12建设发力惊艳绵州。继小学部顺利搬迁新校区,凭借师资水平高、录取分数高、办学平台高、学生素质高的“四高”定位,富乐高中开局领跑,到达绵阳高中教育前沿。

二、打赢“攻坚战”,高质发展成就强基固本。本学期,紧紧围绕质量建设这一中心,坚定不移地强化常规、细化过程;持续深入推进“双减”,打造优质高效课堂;积极推进校本研修,多元开展特色社团。

三、奏响“协鸣曲”,生态德育特色亮点频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境育人”的德育工作模式继续擦亮学校德育工作底色。以主题班会、升旗仪式、评优选模等常规德育阵地为依托,以品格教育、四大特色主题活动为抓手,各项德育活动让富乐校园生机勃发、多姿多彩。

四、锻造“主力军”,科研师培提升质量品位。2022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质量稳中有升,教师发展中心重点抓好了多元培训体系构建,教师分层培养,强化过程管理等工作,各学部师培科研功不可没。

五、画好“同心圆”,齐心协力筑牢发展基石。后勤人员加速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巩固学校后勤保障;对外宣传亮点频现,传播富乐正能量、宣扬富乐成果的许多材料被国家级、省级媒体以及“学习强国”平台纷纷转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防疫。

六、齐绘“多彩卷”,全面丰收光耀富乐美誉。富乐人的辛勤耕耘又收获香甜的硕果,各条战线捷报连连。

廖聪寿指出,佳绩是对富乐人顽强拼搏最好的回报,筑梦未来还需大家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他强调,2022-2023学年,学校将坚定不移抓好以下几项要务:

一、高质驱动多元发展大格局。要坚定不移抓多元化发展;要把教师素养提升多元化作为重要工作;要在教师和学生多元化评价体系建设上再下功夫。

二、持续夯实质量建设主阵地。质量就是学校命脉,没有质量就没有话语权,没有质量就没有生存发展的空间,没有质量就没有品牌美誉和美好未来。

三、统筹兼顾打造办学新亮点。2022-2023学年是承前启后的转折之年。各学部、各中心要提高创造性,挖掘新亮点,着力推进富乐品牌建设和办学实力提升。

廖聪寿指出,未来几年,将把“三要”作为学校前沿发展战略:一要规范灵活应对教育新政,开创新格局。二要实干担当,以高标定位树立富乐在绵阳教育界的新标杆。三要错位竞争,在差异化发展中寻求办学新突破。“身后,我们已经用汗水和智慧留下了一行行光辉的脚印;前路,富乐人当拿出大思路、大气魄、大格局。为时代赋予的育才使命,为富乐教育的办学梦想,为万千学生的殷切愿望,写就属于富乐学校崭新的荣耀辉煌!”

随后,总校执行校长梁春艳安排了暑假放假工作,并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人虽放假,心未离校。各学部要积极与学生开展好假期交流工作,主动了解孩子的暑期学习生活动态,与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假期里要持续关心、关爱、关注学生的成长。

二、人虽放假,请勿忘学习“充电”。假期里,老师们要加强信息技术能力的学习和提升。多读书,读专业书籍,不断提升自己教书育人的水平和教育教学的成绩。

三、人虽放假,请勿忘记关心大事。关注国家的大政方针,关注国家发展和国际环境,关注自己的专业发展,关心家人的生活和孩子的成长。

四、安全度假,舒心无忧。全体教职工不得参与或组织宗教、邪教相关的活动,远离黄赌毒。注重自身及家庭的安全,防火、防盗、防溺水。外出旅行游玩,原则上不出省,保持警惕,防范疫情。关注学生安全,提醒学生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防溺水、防范自然灾害。

富德富才,乐美乐行;赓续奋斗,无惧未来。富乐教育人凭借风雨同舟中的执着坚守、寒冬酷暑里的守望相助,以及乘风破浪以赴之,呕心沥血以成之、无私无畏以从之的勇敢和坚毅,成就了富乐学校今日的兴旺,也必将续写富乐学校明日的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