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内江 > 初中高中

凤翔中学举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法治副校长专题讲座

时间:2022-07-15 14:50:15  来源:威远县凤翔中学  作者:通讯员 蒋汉春

为了引导广大教职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学生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关心保护未成年学生的良好氛围,7月15日,威远县凤翔中学邀请县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法治副校长叶佳玉到校举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题讲座。会议由该校副校长肖常刚主持。

讲座前,肖常刚首先代表学校向叶佳玉宣读并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紧接着,叶佳玉副校长以“法治护航,青春飞扬——树师德 正师风 做合格护航人”为题,对该校近300名教职工进行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学校保护”对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紧迫性、重要性。叶佳钰副校长结合近期发生的未成年学生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简单常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学生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教师知道未成年学生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要求大家做好未成年学生日常法治教育工作,开展良好的行为规范教育,传播正能量,用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使学生自信自强,集中精力学习,健康成长。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叶佳玉副校长多次现场提问,与老师们互动,激发大家主动思考,调动大家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引领老师们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条文进行深度解读和实际运用。

最后,肖常刚代表学校对叶佳钰副校长深入学校对教职工开展法治教育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校教职工:树师德,正师风,依法执教,以爱育人,做合格护航教师。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