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

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差点儿退市 今年已两次换高管

时间:2020-04-17 09:51:30  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网站编辑

  去年错报约9亿元收入后,达内科技(TEDU.NASDAQ)曾因股价低迷遭退市警告。今年,这家IT培训机构频繁调整人员,相继完成CFO和CEO两大高管换帅。

  达内科技于4月13日宣布,董事会已任命原公司独立董事孙永吉为CEO,创始人兼前CEO韩少云则继续担任董事长。

  新任CEO孙永吉从2014年4月起开始担任达内科技独立董事。在加入达内科技前,孙永吉担任迪拉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他还曾担任尚学教育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海辉软件国际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达内科技两位高管均已完成换帅。达内科技曾于3月3日宣布任命刘永基为新任CFO,前任CFO杨余多已辞职。刘永基曾先后担任过影视游戏公司完美世界CFO和美国人工智能教育公司Square Panda的CFO。

  官网显示,达内科技成立于2002年,2014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成人IT培训和少儿编程品牌“童程童美”。

  高管大“换血”的达内科技于去年年底一度面临退市危机。早在去年10月时,它曾收到纳斯达克通知称,因仍未提交2018年年度报告,且持续拖欠报告,除非及时在纳斯达克听证会上进行听证,否则达内科技将会被退市。

  截至2019年11月1日,达内科技收盘价为0.84美元,总市值为4458.64万美元,与其上市当日约5亿美元的市值相比,已蒸发91%。

  去年11月,独立审核委员会又调查发现,达内科技在2014财年至2018财年的五年间,财报收入错报总额在9亿元以下,约占此前报告总收入的11.5%。此后,由于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达内科技又收到退市警告。

  不过,其股价并未一直在谷底徘徊,自去年12月起开始上扬。截至4月13日收盘,达内科技股价报3.68美元,上涨8.24%,较去年11月1月上涨338%。今年1月,达内科技宣布,已重新符合纳斯达克的最低竞标价格,退市风险已暂时缓解。

  而迟迟未公布的2018年年报则得到延期递交的许可。达内科技去年12月接到纳斯达克通知称,允许其在2020年4月24日前完成审计工作并提交年报。

  在削去错报收入后,达内科技的营收数字与之前报表间必将出现较大落差。可以预见的是,年报出炉后,新任高管还需面对重新讲好故事,以及赢回二级市场信任的挑战。

浏览量:  责任编辑:孙林馨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部公布近期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典型案例
教育部公布近期学科类
校外培训不要支付超3个月的费用
校外培训不要支付超3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某案正调查!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