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

“我女儿数学不错,就买男生版”教辅书也分性别?

时间:2020-08-21 08:38:2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出版了一本名为《男生女生学数学》的图书,因其以性别划分为“噱头”,被网友质疑。

  与这一说法对应的是,该出版社公众号文章的大标题赫然使用了一位家长的原话:“我女儿数学不错,就买男生版吧。”虽然文章提醒到:“男生建议用蓝版,是不是意味着蓝版更难一点,红版更简单?实际并不是这样,总体难度应当差不多,只是部分章节内容有差异。”但是,男生数学能力强于女生的信息仍然夺人眼球,令人倍感矛盾。令网友担心的是,此举是否会导致孩子、家长、学校、社会形成更加难以改变的刻板印象,从而影响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对此,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发布微博回应:近日出版的《男生女生学数学》图书因引发争议,现决定,该套书即日起终止出版,不再发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部公布近期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典型案例
教育部公布近期学科类
校外培训不要支付超3个月的费用
校外培训不要支付超3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某案正调查!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