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

郫都所有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 每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时间:2020-12-11 09:34:54  来源:四川教育在线  作者:网站编辑

  12月10日晚,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具体通知如下:

  各学校、幼儿园及培训机构:

  为进步筑牢疫情防控基础,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健全制度

  1.对“两案”“九制”进行修订完善,织密疫情防控制度。

  二、明确责任

  2.教育局统筹指导,局领导包片负责,全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包校(园)负责。

  3.校(园)长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负责制定“两案九制”,责任到岗,责任到人。校(园)行政包年级、包班级、包教研组负责,分管行政对自己分管的科室和岗位包干负责。

  三、摸清底数

  4.每天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摸清全体师、生、员工居住地是否在中、高风险区域,摸清近14天有无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

  5.每天依据官方发布的病例信息,摸清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

  6.学校每日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摸清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册。

  四、备足保障

  7.备足防疫岗位人员,学校设立防疫岗位,明确具体负责人和工作职责,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防控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培训。

  8.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动态管理并及时补充,妥善保管消毒剂,标识明确,避免误食或灼伤。

  9.备足洗手设施,按每40~45人设一个洗手盆或0.6米长盥洗槽,并备有洗手液、肥皂等,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有条件时可配备感应式手消毒设施,每天做好洗手设施检查和维护工作,确保正常运行。

  10.备足临时隔离室,在位置相对独立场所设置隔离室,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

  五、守严校门

  11.把严入校关,决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进校园。校门设置体温检测岗位,配备能正常使用的体温检测设备。体温检测正常、持有健康码是绿色方可进入。做到非学校人员不得进入、体温异常不得进入、未戴口罩不得进入。

  12.所有人员实行“三检”:每日掌握教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晨、午检工作,有晚自习和住校生的要进行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六、减少聚集

  13.组织师生分批有序出、入校门,减少校门口人员聚集。

  14.取消或减少各类会议、聚集活动(提倡采用线上方式),体育、入厕等要分批错时。

  15.采取多种措施减少集中用餐规模。

  七、做好消毒

  16.按时通风换气。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如教室、宿舍、图书馆、学生实验室、体育活动场所、餐厅、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加强通风换气。课间尽量开窗通风,也可采用机械排风。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如使用空调,应当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17.按时清洁消毒。保持教室、宿舍、图书馆、餐厅等场所环境整洁卫生,每天定期消毒并记录。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宿舍床围栏、室内健身器材等高频接触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收集清运,并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可用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定期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18.养成手卫生习惯。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

  19.加强餐厨卫生,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餐(饮)具应当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提倡学生自带餐具。餐(饮)具去残渣、清洗后,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分钟;或采用热力消毒柜等消毒方式;或采用有效氯25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消毒后应当将残留消毒剂冲净。

  成都市郫都区教育局

  2020年12月9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教育部公布近期学科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典型案例
教育部公布近期学科类
校外培训不要支付超3个月的费用
校外培训不要支付超3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某案正调查!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