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

我国将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网络治理

时间:2022-05-09 08:33: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依环 熊旭

人社部、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针对面向社会开展的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聚焦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现象,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问题,以及媒体报道、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部署开展“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

“我们将坚决关停一批违法违规账号和平台,清除一批违法违规网页和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诚信、公正的培训考证的社会舆论氛围。”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这次治理工作将重点针对以下情况进行审核、监测和处置:

违规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中华”“国家”“全国”等字样的;违规使用“职业资格”“执业资格”“人员资格”“岗位合格”“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等字样的;

使用“政府主推”“×××部”“原×××部”“代考”“包过”“不过包退”“速成”“上岗必须”“×天拿证”“零基础包拿证”“挂靠”“挂证”“轻松月入过万”“高薪入职”“毕业推荐高薪工作”“内部推荐”等字样的;

违法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标识的,以及其他涉嫌故意混淆概念、渲染求职焦虑、误导社会进行炒作等情况。

按照通知,各地网信部门与人社部门要督促重点网站平台预先梳理风险点,排查问题漏洞,加强内容审核管理,及时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加强对网站平台和账号上的培训考证宣传活动的审核监测,及时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账号,查办一批典型案例,适时开展宣传曝光。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某案正调查!
北电赵韦弦被刑拘,杜某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停课1天
大连全市幼儿园、校外
北京规定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不得留作业
北京规定义务教育学科
我国将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网络治理
我国将开展技术技能类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