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强化家校沟通 青羊区开展“学习型家庭”评选工作

时间:2020-04-22 10:21:47  来源:  作者:记者 赖波 通讯员 朱琪

  四川教育报道网4月22日讯(记者 赖波 通讯员 朱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鼓励学习、促进创新、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青羊区教育局向全区家庭发出了《关于征集“学习型家庭”典型案例的通知》,明确指出学习型家庭是一家人在这样的疫情期“居家生长”的最好状态,也应该是一家人终生陪伴的最好状态。此次活动涌现出了很多家庭,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创造学习条件、学习氛围,探索学习方式,安排学习计划,真正做到了“宅家优学”,共征集到来自22所学校的136个家庭的典型案例。4月21日,青羊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136个参赛家庭进行评选。

  经过家庭自报、学校家委会组织推荐、专家组评选,全区共31个学习型家庭脱颖而出。此次“学习型家庭”的评选,青羊区家庭教育专家李萍老师说:一是家庭成员有终身学习的理念,有自觉的学习意识和明确的学习计划。二是父母发挥主导作用,重视学习的互动性。三是合理配置闲暇时间,建立开放学习的环境。四是家庭文化氛围浓厚,崇尚科学文明。

  不难发现,这31个学习型家庭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父母千方百计给孩子创造固定、良好的学习环境,设立专门的阅读区域,购置或借阅海量的好书,家长带着孩子一起阅读。好学家风是无价之宝,学习型的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父母以身做则,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积极上进,探求未知,带头学习,通过学习解决问题,就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

  青羊区教育局希望通过这次评选活动,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巩固提高家长学校的成果,激励先进,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在家长中形成一种你追我赶关心下一代成长的良好教育氛围,进一步推进青羊区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引导家长科学教子,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时代人才。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