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青羊有你不知道的事

时间:2021-03-16 14:32:22  来源: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  作者:赖波

  你知道的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维权,投诉,打假……

  你不知道的3月15日,在青羊区,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指导,成都银行、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青羊区光华街道东坡路社区联合举办的“权利·责任·风险——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正如期开展。上午10点,20余名社区居民准时来到东坡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此次活动,来到现场的还有成都电视台、成都发布、红星新闻等各媒体。

  活动中,成都银行反洗钱专员丁鑫为社区居民们讲解了什么是金融安全,威胁金融安全的类型,如何保障金融安全,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还结合案例、画册、视频等丰富的形式,为社区居民们梳理、讲解了金融消费中存在的十大安全陷阱,提醒市民做到“六不”“三问”,识别金融诈骗的“新老套路”,提高消费安全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在最后的提问解疑环节中圆满结束。

居民现场咨询

居民翻阅宣传手册

  听完讲座,社区李大爷表示,此次讲座开展得很有意义,讲座老师很专业,讲解的知识也易懂好记。

  社区工作人员认为,本次活动三方的合作是高效的,社区做了自己擅长的场地提供和居民组织,活动不仅实实在在为居民提供了专业知识讲座,更亲近了社区与居民的心。

  成都银行的活动负责人说:“和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合作,破除了我们想走进社区的难题,希望今后双方有更好的合作,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更接地气的金融防范知识。”

  本次3·15主题活动由专业金融机构进行讲座,由专业新闻媒体给予舆论氛围打造,是青羊社区教育“双头互动,多元互补”的跨区域合作下,创新合作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是青羊社区教育“云上服务”融合发展、多层面共享的深化。青羊社区教育将继续以实践为基础,深耕“跨域合作”方式的探索,推动各类资源的共建共享。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