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四川援鄂医疗队队员向川博捐赠斑驳褪色的战袍

时间:2020-06-03 09:30:34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曾洁

  “亲爱的爸爸,自从您选择奔赴前线,您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小学生罗婧文在一封家书里情真意切地对爸爸说。“妈妈,长大之后,我就成了你。”四川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孙颖出征之前,向经历了2003年“非典”的医生妈妈致敬。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广大医务人员、人民群众舍生忘死、迎难而上,迸发出磅礴力量。为铭记历史,自今年2月起,四川博物院就启动了抗疫见证物的征集工作,截至目前,一共征集到600余件抗疫见证物,其中包括一线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抗疫日记、工作记录、穿过的工作服、病人赠送的小礼物、信函;医护人员子女写的家书,创作的绘画;基层抗疫见证物如出入证、扩音喇叭、横幅等等。

  据了解,由四川博物院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有关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将在今年举行,部分征集物将与观众见面。

  众多征集的见证物之中,有许多来自小朋友们的精彩作品,这些作品充满童趣又情深意切,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亲人的思念;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捐出了请战书、工作证,让人们铭记那些动人事迹和难忘瞬间。

罗婧文的家书

  一封家书

  诉说对父亲的思念

  “我非常想您,想和您一起讨论奥数题,一起看电视,一起做游戏……”这是小学生罗婧文写给父亲的信。

  她的父亲罗志是一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呼吸科医生,她在家书里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

  罗志是孩子眼中的好爸爸,会陪孩子学习、玩耍,不曾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同时,他也是孩子眼中的好医生,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勇敢逆行。

  而写信的孩子也孝顺懂事、温暖善良,尽管想念爸爸,也理解爸爸在前线治病救人,祈祷爸爸平安归来。

  罗志的家庭只是数以万计坚守抗疫一线的家庭缩影,一封朴素无华的家书,诉说着特殊时期,女儿对医生爸爸的想念、牵挂和理解。

孙颖医生的工作服

  一件战袍

  见证对母亲的致敬

  孙颖是四川省人民医院老年心血管科主治医师,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向川博捐赠了一件斑驳的队服,见证了战疫期间一个“医二代”的坚守。

  2003年“非典”战场上,孙颖的母亲刘泽明作为泸州第三批抗击“非典”医疗队队长,入驻泸州市传染病医院。孙颖从小立志向母亲学习,终于在踏上去武汉的动车时,孙颖骄傲地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得知川博正在筹备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孙颖拿出了她在武汉穿过的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服,由于武汉一线疫情形势严峻,队员在外出执行任务返回驻地后,都必须经过含氯消毒剂全身喷淋的消杀处理。这件斑驳褪色的队服,就是反复使用消毒剂处理后的印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四川高速公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6千元助学金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起可查询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