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四川自贡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时间:2020-11-26 15:17: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网站编辑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事发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经疾控部门核酸检测确认,此次呕吐事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相关儿童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症状轻微、病情稳定。

160636961837130342.JPG

  据了解,学生最早出现呕吐症状发生在25日上午11时,接着,下午3时又有一名学生出现呕吐症状。放学后,不断有学生家长向幼儿园报告家中宝宝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幼儿园老师随后在家长群中发送信息,告知家长幼儿园“部分孩子出现了呕吐、腹泻的现象”“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如出现异常现象,请及时把孩子送往自贡市一医院、新四医院就诊”。一名家长向记者提供的自贡四医院急诊病历上显示,急诊诊断为急性胃炎。

  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现场出现了自贡市沿滩区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在对孩子进行采样并询问发病过程。

  秋冬季节正是各类传染疾病易发时期,诺如病毒是一种自限性病毒,可防、可控、可治,一般2~3天即可痊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四川高速公路
4月5日,这些车辆禁止上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6千元助学金
小学生拾金不昧获每年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起可查询2023年考研初试成绩
四川考生注意!2月21日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