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6月以来,四川共整改涉校安全隐患14941个

时间:2021-08-07 09:45:31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伍力

8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6月以来,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组织全省208个县级公安机关、教育行政部门开展交叉互检。各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托管班、培训机构的安全工作开展检查。截至目前,共整改涉校安全隐患14941个,有力地维护了暑期校园内部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

阿坝州公安机关在全州范围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大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积极协调水务、教育部门,深入辖区内危险河段、水域和建筑工地清理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及时提请相关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并在隐患突出的重点水域、重点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志,进一步加强巡视力度,及时劝阻在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等行为,提醒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注意自身安全。各派出所配备了救生衣(圈)、长绳等抢险救援装备,确保一旦接到溺水求助警情,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出警,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自贡自流井公安分局舒坪派出所抓住放假前夕,联合社区、村组干部到校针对暑期防溺水安全、禁毒知识、疫情防控等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暑假期间,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暑假校园内停用的场所、设备,特别是水电气设备及危化品储存设备,进行监督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派出所通过家校微信群、社区楼栋微信群等推送防溺水安全、防电信诈骗、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信息。

雅安市公安机关结合当前防疫抗疫工作,针对暑期校园防范力量相对薄弱,侵财类案件、火灾事故易发,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暑期安全预警机制和暑期校园安保工作机制,组织警力与校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就开学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及校车安全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重点摸排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施等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标准、设置是否规范,发现存在问题立即建档督促限时整改。

达州市公安机关在防控压力大、人流量密集的中心城区校园周边设立“135”快反点显性用警;在城乡街道区域等学校校门口派出社区民辅警联合交警、社区巡防队等力量协作用警;在侵财案件易发的校园周边公交站台、教育园区学校集中区交通要道,安排便衣民辅警进行隐性用警,切实提升护校值守效能。全市派出所累计出动护学岗警力6千余人次,发动学生家长3万人次,交巡联勤巡逻1.2万余人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赏月攻略来了!今年中秋三大特别之处你都知道吗?
赏月攻略来了!今年中秋
酷热难耐!四川高温预警持续“加码”
酷热难耐!四川高温预警
2022年三大专项计划在川招生录取7566人
2022年三大专项计划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