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6-01 17:56:57  来源: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张杨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5月31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小学召开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校长陈周民出席并讲话,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周民校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安全工作。二是杜绝惯性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下大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源头,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及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管得上用,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做好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建立起有效的安全工作监管机制。三是聚焦风险防控重点,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抓好消防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施工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四是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不断完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做到层层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实现全员额、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五是深入细致,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加强网格化管理,一定要警惕“黑天鹅”“灰犀牛”现象,绝不能对隐患和问题熟视无睹、轻易放过,甚至边排查治理边发生事故。采取铁腕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整改,造册建账、销号管理,明确责任人、整改计划、整改期限,倒逼整改责任的落实,杜绝“检查不整改、整改不到位”。

  工作部署会后,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