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报道

四川对来(返)川人员实行分类管控

时间:2022-04-15 09:02:30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魏冯

当前,国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4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9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318例。公众要密切关注上海市、吉林省、广州市等地疫情情况。

4月14日晚,四川疾控发布最新来(返)川政策:自4月15日起,我省根据风险大小,将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包括地级市、省会城市、直辖市)划分为A类地区(疫情输入我省风险高的地市)、B类地区(除A类地区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其他地市),实行分类管控。

A、B类地区具体名单及相应管控措施请看以下图片。

四川疾控供图

四川疾控提醒:

所有来(返)川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并在入川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集中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

对7天内有B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按以下方式实施分类管理:(1)对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实施居家隔离直至抵川后满7天,第1、3、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阴性后解除隔离,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2)对有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入川后实施3天2次(间隔24小时)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四川疾控特别提醒

一、落实来(返)川行程卡查验及“落地检”

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站口外设置疫情查验点,按照“逢车必查、全员核查”的原则,对所有来(返)川车辆所有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进行查验,对来自上海市或吉林省且“通信行程卡”带有“*”标记的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铁路部门对来自上海市或吉林省带有“*”标记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设置专用出站通道,配合属地进行核酸采样。

机场对上海市和吉林省来川航班设置单独出港通道,配合属地进行核酸采样。

二、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行程卡、扫场所码

各级各类宾馆、酒店、旅馆、民宿、商住楼、农家乐等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以及医疗机构、文化场馆、旅游景点商贸超市、酒吧影院等,要对所有人员做到一查行程卡、二扫场所码。如有A、B类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立即向属地社区(村)报告,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来(返)川提示

请支援吉林、上海等省市的保供人员、建设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所有工作人员等,返川后立即主动报备并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四、最新来(返)蓉、离蓉政策

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所有旅客(入境人员除外),登机前均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负责在登机前进行查验。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来(返)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蓉后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离蓉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向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四川将用3年时间全面
赏月攻略来了!今年中秋三大特别之处你都知道吗?
赏月攻略来了!今年中秋
酷热难耐!四川高温预警持续“加码”
酷热难耐!四川高温预警
2022年三大专项计划在川招生录取7566人
2022年三大专项计划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