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宁 > 幼儿园小学

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射洪一幼党支部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

时间:2022-04-15 15:23:51  来源:射洪市第一幼儿园  作者:通讯员 孙念 何晓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射洪市第一幼儿园(以下简称:射洪一幼)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的倡议,在党支部书记何晓蓉的精心谋划下,组织发动幼儿园党员先锋队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奏响疫情防控“三部曲”,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45f3ac199536d75f8832466159a2d10.jpg

把好门户,弹好责任“关键曲”

为严格把好校门关,让园内住户能够与教职工一起遵守防疫要求,确保全园师幼生命健康安全,射洪一幼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组织召开园内住户防疫工作会,集中讲要求、签订责任书、发放出入卡、暖心送物资、建立微信群、敲门入户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有关防疫政策与规定,强化园内住户的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cd68d213674cd863f0165be40f068b5.jpg

下沉社区,奏出宣传“协奏曲”

为做好防疫宣传,积极构建“学校+社区”防疫体系。射洪一幼党支部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走向街头,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劝导居民自觉佩戴口罩并为其配发口罩1000余个;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协同社区,入户排查50余户,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耐心细致地询问有无中高风险接触史等……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一幼党员先锋队员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缩影。

12ee738da1ab7596e9c3b5fa3334fbf.jpg

191476dd57b60ceb0f832b6686dd88f.jpg

关爱幼儿,唱响留守“温暖曲”

停课不停爱。射洪一幼党支部党员先锋队走近结对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防疫用品、书籍等物资,仔细询问停课期间孩子的生活情况,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安居区明德学校加倍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安居区明德学校加倍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