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宁 > 幼儿园小学

凉风小学开展特色家庭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19 16:26:49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凉风小学  作者:通讯员 蒋玉

近日,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勤劳简朴的精神,养成崇尚劳动、乐于劳动的品质,遂宁市安居区拦江镇凉风小学开展“特色家庭劳动”实践活动。

学校根据每个年级学生特点制定了家庭劳动教育清单,给不同年级学生布置不同的“家庭作业”,重点围绕个人自理、家务劳动、厨艺展示等几个方面开展。

孩子们每天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习日常生活劳动技能。从整理衣物、洗碗、扫地等生活自理小技能,到学习做饭以及帮忙种菜等略微复杂的劳动,家长们通过照片和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了孩子们劳动的点点滴滴,在一次次的学习和尝试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

EA197DE415804CD4940E22BFDAFA8B79(1).jpg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主动分担家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学会感恩父母的辛勤付出,有利于孩子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凉风小学将会继续做好学生的劳动实践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生活劳动技能。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安居区明德学校加倍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安居区明德学校加倍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