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为高考保驾护航!四川省这样做!

时间:2020-07-04 16:32:16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为确保2020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今天下午(3号),副省长杨兴平率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等相关部门,对四川省部分普通高考考点进行检查。

  随着高考临近,四川各地市州也纷纷出台政策、颁布公告,为平安、健康高考保驾护航!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成都市

  为保障全市考生拥有安静的备考及考试环境,成都市发布《中考期间禁止影响考生的噪声污染要求公告》,7月1日—7月15日,禁止在每日22:00至次日6:00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高考及中考当天严禁各类噪音影响考试,并开设了投诉平台,保障考生学习、考试、休息。

  从6月30日开始,凡报名参加2020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考生均应进行每日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

  成都的家长可以进行“接送高考考生车辆申报”,申报成功车辆在考试期间不受尾号限行。川A、非川A牌照车辆均可申报。

  眉山市

  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眉山市在6月23日至7月18日期间,将加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实施全面“禁噪”。

  高考、中考期间眉山主城区考区范围将实行交通管制,建议广大市民在中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公交、骑车等绿色出行方式,若确需驾车,尽量避开考点及周边道路,把方便留给考生们。

  7月7号、7月8号高考期间,眉山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在城区内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和系有黄丝带的爱心车辆。

  绵阳市

  高考中考在即,绵阳市召开全市高考中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发布高考中考禁噪通告,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扎实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打击替考作弊”五个专项行动。

  各考点学校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开展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考前14天健康状况跟踪监测;召开考务工作培训会,明确考点考场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健康、安全;通过安装空调、冷风机等防暑降温措施,尽力营造清凉的考试环境。

  内江市

  为确保安全健康高考,内江市成立工作“专班”和疫情防控“小分队”,逐一验收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点指派一名专职防疫副主考参与考试工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组织各考点备齐备好防疫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制定可行预案包括隔离考场规划等工作。

  要求教育部门做好考场考点“防暑降温”空调保障、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落实信息公开制度。

  遂宁市

  遂宁市召开2020年全省普通高考备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狠抓重点环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高考试卷试题安全保密、高考安全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舆论宣传工作。

  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惩处各类涉考违纪违规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要开展综合治理,集中抓好环境卫生、噪声污染、安全秩序、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平安、健康、温馨的高考环境。

  南充市

  南充市用爱心助考,为梦想护航,致信广大市民朋友,建议大家营造安静氛围,在学校及住宅区域附近、考场周边,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不要跳广场舞,不要举行户外演出活动,不要搞高音广播宣传,不要进行建筑施工和家装作业。

  请大家支持和理解高考期间的临时交通管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确需驾车出行的,请错过高峰期;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遇到拥堵不要鸣喇叭;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量予以帮助;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在送完考生后及时将车辆驶离,让每个考生都能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点。

  自贡市

  自贡市召开2020年两次 “两考”保考工作会,要求对照自查,抓好落实;各涉考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完成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保考”工作。

  各区县招考委要统筹安排,责任到人;要抓好应急演练,有效应对突发事件;要列出工作清单,逐一分解到部门、考点,确保自贡市实现健康平安“两考”目标。

  攀枝花市

  攀枝花市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要求紧盯关键环节,牢牢抓好疫情防控、狠抓考试安全管理、加强考务培训,进一步强化高考、中考的组织管理。

  强化部门协作,落实保考责任、密切协调配合、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形成保障考试的强大合力。

  优化考试服务,要优化考场服务、关注特殊群体、做好招生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雅安市

  为保障中考和高考的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和休息环境,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监督管理的公告》,从6月30日起全城禁噪。

  雅安市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中考考务工作会,安排部署2020年高、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考务工作,并对高考和中考考务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泸州市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泸州市江阳区制定了《江阳区2020年国家教育考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导方案》,于考前14天(6月23日开始),对参考学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考点设置了发热考场,用于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情况的考生考试;设置了隔离考点,用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14天内境外回国人员、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人员,14天内中风险地区活动轨迹人员、治愈未超过14天新冠病人、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者的考生考试。

  达州市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温馨的考试、出行和休息环境,达州市万源市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给考生提供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所有在建项目7月2日至6日低噪音施工,7月7日至8日停止施工,所有小区新入住业主7月2日至6日禁止噪音装修施工,7月7日至8日停止装修施工;高考考点周边广场、市场、街道的摊点及商品展销不使用喇叭叫卖宣传和播放歌曲。

  为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不提倡参与爱心车队、爱心送考、爱心食品,不提倡考生家长及亲人接送考生。

  巴中市

  巴中市致信全城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希望广大出租车、公交车司机朋友重复“爱心助考”之路,继续演绎动人的精彩故事。

  建议他们提前做好车辆保养,确保车况良好;严格进行车辆消毒,保持车内卫生整洁;车辆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及防护手套等;做好车辆内部降温工作,确保舒适的乘车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