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开学在即!成都6所学校迎来新校长

时间:2020-08-25 09:05:29  来源:芝麻升学微信公众号  作者:网站编辑

  新学期还有一周开学,校园开始忙碌起来。孩子们在家收心,老师和学校也没有闲着,正在为迎接孩子们的返校,做好准备工作。

  开学后你会发现,校园里多了一些新鲜的面孔。记者了解到,至少有6所学校的校长,进行了调整。

  一位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起来看看,哪些学校的校长,在新学期进行了调整?

  01

  嘉祥锦江:唐佳庆担任校长

  嘉祥外国语锦江本部校长发生了变动。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开学后,校长将由唐佳庆担任。

  (▲唐佳庆校长跟学生一起)

  唐佳庆校长是成都知名中学校长,曾经担任树德中学副校长、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校长,2019年起,担任巴川公学校长。

  唐佳庆校长的标签,是“树德”。他长期担任树德中学副校长,期间曾被委派到树德博瑞学校、新津中学担任校长。从2010年起,担任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执行校长,用8年时间,把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办成了一所外语特色鲜明的名校。

  有意思的是,嘉祥外国语本部的几位知名校长,都曾经是公办名校的校长。从最初的吴丽校长,到雷解民校长,到张军校长,再到如今的唐佳庆校长,都曾经在七中、树德担任校长。

  02

  新川外国语:陈麟担任校长

  8月23日,新川外国语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学校总校长陈麟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10多位家长代表,被学校邀请到了现场,见证新学期的开始。

  家长们发现,新川外国语学校总校长陈麟,第一次出现在家长面前。

  陈校长在致辞时表示,担任校长后,将致力于打造一支团结、智慧、落实、稳定的管理团队,狠抓质量建设,把新川办成有文化生长力、有教育创新力、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一流名校。

  陈麟校长表示,新川外国语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坚持课程创新,构建具有新川特色的一体化德育体系,全力打造新川的“智慧教育”“智慧德育”和服务品牌,力争在新川建校三年的时候出成绩、树品牌。

  (▲陈麟校长在新川教职工大会致辞)

  陈麟校长来自哪里?

  记者了解到,陈麟校长堪称一位熟知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管理的资深校长、教育管理专家,先后在国家级重点中学南山中学、绵阳东辰国际学校等名校,担任校长助理、副校长、校长、书记等管理职务。

  这样,新川外国语学校的管理团队,将再次得到壮大,形成“石室系+泡小系+东辰系”的管理天团。

  “石室系+泡小系+东辰系”管理天团

  记者发现,新川去年建校之始,管理团队就以出自“石室系+泡小系”,被教育圈和家长称为最强大的管理天团,奠定了新川的高起点、高境界。分管中学和小学的岳琴校长、陈旭校长助理、陈命根校长,以及中层和教师骨干,都来自石室系和五朵金花泡桐树小学,都是教育界名师或者知名教育管理者。

  如今,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高中部校长陈麟再次加盟,可谓锦上添花,系统升级。“石室系+泡小系+东辰系”的管理构架正式形成,从小学到中学,名校+名师,可谓根正苗红的团队班底,让人无限期待。

  陈麟校长有着丰富的一线经验,教学业绩突出,有多名学生考上清北等著名高校,还有学生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他还是绵阳市教育宣讲团优秀讲师、市优秀骨干教师、省优秀团委书记,是一名拥有公办和民办学校丰富治校经验的教育管理专家。

  有意思的是,刚被北大哲学系录取的绵阳东辰国际学校高三毕业生陈文涵,在8月23日下午,专程从绵阳赶到新川外国语学校,向陈麟校长表达感恩之情。陈麟校长之前在东辰国际学校担任副校长、高中部校长,曾经多次对陈文涵进行生涯规划指导,指点学习方法,缓解高考压力,对她考进北大、确定专业和人生方向,帮助很大。

  03

  石室联中:宋奕云任校长

  7月27日,众多媒体相继报道,石室联中校长孙锐离职,接任者为树德实验中学(西区)校长宋奕云。孙锐校长将担任学校导视员。

  石室联中是成都著名的四七九小联中之一,前身是成都十中,1998年改名为石室联中。

  石室联中新任校长宋奕云,目前公开的信息不多,但也是从石室联中成长起来的优秀管理者,后曾在青羊区教育局锻炼过,担任思教办主任,曾任树德实验西区校长。

  (▲宋奕云校长)

  04

  嘉祥成华:张文川任校长

  嘉祥成华校区是嘉祥集团旗下第一所分校,也是这几年崛起的一所知名学校。9月份,成华校区位于熊猫大道的新校舍将启用,形成一校两区的格局,一体化管理。成华校区的校长,将由张文川担任,朱海燕校长将担任成华校区执行校长。

5.jpg

  (▲张文川校长)

  张文川校长是一位资深的嘉祥校长,2019年起,担任嘉祥外国语学校本部校长。媒体评价说,他是一位儒雅睿智幽默、平易近人、有格局、有思想、有情怀的校长。

  05

  光亚:海归博士任中学校长

  新中国第一所民办学校光亚学校中学部,新学期开学后,将迎来一位海归校长卿恩亚。一周前,光亚学校发布了这一信息。

  卿恩亚是光亚学校创始人、校长卿光亚的长子,一位海归博士。他从光亚学校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留学,先后完成本科双学位、硕士和博士学业。有意思的是,他的博士论文,研究的正是肆虐世界的新冠病毒。

  (卿恩亚校长)

  值得一提的是,卿恩亚在本科毕业后,曾经回国工作,短暂担任过光亚学校国际部校长。后出国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今年学成归国,将成为光亚学校中学部校长。

  06

  都江堰万汇学校:李胜任校长

  主打中芬教育的都江堰市万汇学校,校长也发生了变动。原校长吕渊不再担任校长,李胜将担任该校校长。

  (▲中为李胜校长)

  吕渊校长曾经就职石室中学,年初开始担任万汇学校校长,半年之后离职。任职期间,都江堰万汇学校因为涉嫌违规宣传,被成都市教育局通报批评。

  8月22日,学校公号发布消息,该校举行第一次家长会,校长李胜跟家长交流。意味着李胜建接任吕渊,出任该校校长。吕渊改任其他什么职务?或者是否离职?校方没有做说明。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