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青羊区督学专项督导石室联中(西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0-07-01 11:27:37  来源:石室联合中学(西区)  作者:黄小林

  2020年6月30日下午,青羊区教育督导第三责任区责任督学、青羊区教科院教研员吴强到石室联合中学(西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工作。

  吴强督学一进校,首先感受到和炎夏酷暑形成鲜明对比的有序、沉静的校园氛围。在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青爱小屋”后,张力耕副校长对标《青羊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评估表》细则,向吴强督学详细汇报了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开展的工作:全员参与,学科渗透;每学期都有针对校园欺凌或自杀倾向问题的专题讲座;班主任和家长的无界限沟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象的扩大化(对新入职教师、产生职业倦怠的教师、家长群体也进行相关工作);疫情期对师生乃至学生家庭的积极心理干预。吴督学认真听取汇报并查阅了工作资料,就学校的心理健康课堂、心理咨询转介机制、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心理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学校专管此项工作的德育处付敏主任、教科室张清主任就所有问题和吴督学进行了沟通。

  吴强督学肯定了石室联中(西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以人文关怀为特色的心理教育工作开展扎实到位,心理咨询制度健全,同时与学校德育活动、各学科教学相融合,很“接地气”。复学后,面对实施严格管理、不便沟通的现状,学校积极通过多种渠道,线上线下开展多样化心理健康辅导,给予了学生、家长、教师有力的心理支持和帮助,让大家在疫情阴霾下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世间的爱和美好。

  在政府督学的指导和帮助下,石室联中(西区)将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培养和保护师生健康积极的心态,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子女加分项目
杭州中考取消外籍华人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扇并挑衅
老师上课被学生从背后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包绿皮火车游学
超有心!一高中连续17年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下6岁女童
少年用书包怒砸歹徒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