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责任督学到校指导,助力实小青华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2020-06-10 14:55:00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赖国钢

  6月10日,成都市青羊区责任督学杨俐莅临成都市实验小学青华分校(以下简称:实小青华),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杨俐督学在学校校长廖建军的带领下,巡视了校园环境,查看了门卫值班情况,检查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资料。督学重点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兼职姚海霞老师的工作汇报,还与工会主席刘韵如进行了有关教师心理健康状况的交流。

检查资料.jpg

检查资料

巡查大课间.jpg

巡查大课间

查看心理室

座谈.jpg

座谈

和工会主席谈教师心理建设.jpg

和工会主席谈教师心理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在校长的领导下,以班主任和兼职心理辅导教师为骨干,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列入每期学校工作计划,有序开展活动。在疫情防控阶段做好了线上心理辅导、专题心理课的线上教学指导。复学后,学校也积极开展心理教育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引导家长和学生调整心态,更好地适应复学阶段的校园生活。学校设立了心理辅导室,并制定了心理辅导岗位职责,拥有心理健康教育B证、C证的老师,具体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与实施。学校积极引导家庭同步实施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学校、校家委会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家长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学校非常重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培训,把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班主任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学校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了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C证培训,班主任培训率已达到有关指标。每学期邀请专业人士到学校为教师们开展讲座,疏导心理。如上期邀请了茶艺师讲茶艺与生活,提升了老师们的生活品质,舒缓了情绪。在班团队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各中队渗透心理健康教育,采取心理训练、问题辨析、情境设计、角色扮演、游戏辅导、心理知识讲座等形式,认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科教学、教育活动和班主任工作中,老师们也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在道德与法治、青春期教育、生命教育等课程中,也有机结合了心理健康教育。

听取心理健康教育联络人姚老师汇报.jpg

听取心理健康教育联络人姚老师汇报

  杨俐督学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但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杨俐督学表示,学校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为教师、学生、家庭的健康、和谐发展谋划一条阳光大道;重视教师的心理建设,提升教师的工作效率,促进健康和谐心理的培育,并把健康的心理知识传导给家长,引导家长运用心理教育的理念,正确地教育影响孩子,形成良性的循环,促进学校、家庭的和谐,共同培育健康心智的孩子;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高效利用在校的时间,借助班队会、心理辅导课等途径加强学生常规心理建设,同时要对突发事件中隐含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化解心理危机;重视家长的心理引导。要及时的把心理学易懂易操作的方法教给家长,提升家庭心理建设的水平。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成分,是学生综合素养提升的一个重要途径。学校将努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相关实施细则,扎实有效开展有关活动,促进师生和谐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