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重磅!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来了!

时间:2020-09-16 14:33:14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作者:网站编辑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一起看《减负清单》有什么具体内容吧↓↓↓

  《通知》有哪些具体要求,一起来看看吧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

  各市(州)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省直有关部门: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厅字〔2019〕54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教师减负作为基层减负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综合施策,统筹推进教师减负工作。要对照《四川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社会事务进校园及相关报表填写大幅精简,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管理更加规范。对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实行清单制管理。

  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着力构建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要求,执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建立社会事务进校园统筹规划制度,党委、政府对统一安排部署的维护稳定、扫黑除恶、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禁毒防艾、脱贫攻坚等专项工作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2次,文明、卫生、绿色、宜居、旅游等城市创优评先活动原则上每学年不超过1次。建立健全各类教育信息数据库,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提升基本信息采集、管理和使用水平,数据一次采集多次使用,实现共享共用。建立抽调借用教师审批备案制度,禁止随意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把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作为教育综合督查的重要内容,将督导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三、各地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广泛宣传教师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广泛宣传为中小学教师减负的各项政策。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及时曝光增加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典型问题。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积极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教育、关爱教师,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9月14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