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2021年普通高考从10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时间:2020-09-24 09:06:27  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网站编辑

  9月23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省高等招生考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相关通知,其中提到,四川2021年普通高考(含艺术、体育类)网上报名工作定于2020年10月10日至16日进行,体检将在2021年3月1日至4月30日之间进行。

  具体内容如下:

  哪些人可以报考?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高考报名流程有哪些?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日至16日

  网上缴费时间:2020年10月17日至21日

  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在完成文化考试报名后,还需进行专业考试网上报名和缴费,各类专业统考网上报名、缴费的时间安排在2020年11月1日至4日。

  现场确认时间:2020年10月22日至11月6日。

  其中,艺术、体育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22日至23日,普通类考生现场确认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6日(具体安排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实施)。

  随迁子女需满足哪些条件可在我省参加高考?

  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县(市、区)招考机构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Tips

  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1.查看身份证,核对有效期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是考生高考报名的必要证件,会用于采集考生个人的基本信息(比如:姓名、民族、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如果身份证不小心丢失了或者临近过期,考生要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重新办理身份证。

  2.及时更新个人身份信息

  高考报名时候,居民身份证采集的个人信息要与户口簿一致。如果考生因为搬迁等原因而导致户籍发生改变,要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重新办理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确保与当前公安部门户籍信息一致。

  3.最好由考生亲自填写填报信息

  报名高考时所提供的材料必须是真实有效的,而且信息要准确无误。考生要对自己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凡不按规定要求报名,如网上报名信息误填、漏填或者填报了虚假信息将影响考试及录取的,责任也将由考生承担。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式启动
成都市教师共享中心正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
四部委部署2023年大学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教育部:五大行动促2023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
高校本科学生修满公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